Building_on_a_Budget

Throne Objects

Author Image

有誰週未去打區域賽的?我當天下午開車去紐澤西州的愛迪生市打了幾場輪抽。就在我於首桌閒逛時發現一件顯而易見的事。目前的標準名字叫作快攻遊戲。新標準的套牌裡動不動就放了超過三十隻生物(我將Spectral Procession(幽靈行列)Bitterblossom(苦澀花開)給算進去。)想想就知道很奇怪,我要將這遊戲導回正途。我覺得沒有哪個標準環境要做那麼多戰鬥計算的。

今天我要談的是一副可以幹掉這些討人厭生物的套牌。


Sigil of the Empty Throne(虛位印記)是張談論次數不如預期的牌。正常來說,像這樣的牌一印出來大家就會去買個四張來組套牌。但這並未發生在這張牌上,實在費解。當聚流出來後我瞄了一下卡表,眼光就停留在這張牌上。我記得當初我認為這牌的效應十分強大。我跟Zvi Mowshowitz說了,而他告訴我這張牌是「凡夫俗子」。在正規主流遊戲裡實在容不下以五點結界為主題的牌,但我還是相信總有一天會輪到它。


也許你們很多人被白綠套牌裡的Qasali Pridemage(誇薩群法師)給嚇到了。這是張絆腳石沒錯,但我很肯定這些白綠套牌終將更新成Knotvine_Paladin(結藤神聖武士)Steward of Valeron(威烈隆監管人)。(我的測試顯示這兩張牌要比誇薩群法師更適應預期的主流。)

本套牌非常基本。你就放一些Recumbent Bliss(偷閒小憩)Pacifism(和平主義)之類的牌施慢對手,最後抽到虛位印記(或是Idyllic Tutor(田園導師))虛位印記在本套牌裡就像Cruel Ultimatum(殘酷通牒)。基本上對手在你下印記之後就挫咧等了。每回合估計可以生一隻免費的4/4飛兵出來。最爽的是每隻4/4都可以抵銷掉對手的一個威脅。

接下來會放牌表與牌張解說。


虛位印記本套牌的基石。抽太多張也不會世界未日。很容易下雙印記每回合生兩隻天使。但要留意Maelstrom Pulse(渦心鼓動),我還沒看過很多套牌放Maelstrom Pulse(渦心鼓動),不過這張牌的強度之高值得你小心應對。

Runed Halo(符文光暈)符文光暈是標準最強的牌之一。對付任何套牌都有用。它可不是只有在操作Vivid Creek(虹霓小溪)套牌時,當備牌來頂住Anathemancer(惡咒法師)之用。是的,符文光暈貨真價實,正是要揚眉吐氣的時候了。

Oblivion Ring(遺忘輪)這張牌的泛用性是關鍵。它可以拿掉一些重點牌,像是Story Circle(誦傳儀典)還是旅法師,要不也可以就拿來對付生物。

Endless Horizons(無垠地平線)另一張很少人玩,但測起來又很強的牌。場上有無垠地平線讓你每回合可以抽到料,又不會抽不到地。我打算套牌就放24張Plains(平原)當地牌,所以Endless Horizons(無垠地平線)就會像是單邊的Howling Mine(嚎叫的礦井)。把它當成是沒有副作用的Phyrexian Arena(非瑞克西亞鬥技場)吧。


Mind Stone(心靈石)本套牌有許多五點放的大咒語。我想放張能加速虛位印記Hallowed Burial(神聖入土)的牌。若你已經有無垠地平線在場又抽到它的話,也可以很簡單地犧牲掉換張新牌。

神聖入土在這樣的套牌中,我喜歡神聖入土勝過Wrath of God(神之憤怒)。最近幾乎大家都會放Kitchen Finks(幫廚奧夫)Murderous Redcap(奪魂紅帽客),而很多時間你得在上述生物上貼Pacifism(和平主義)或是Curse of Chains(鎖鏈詛咒)讓它們不能攻擊。在這情形下放了神之憤怒,就像憑空給對手免費的威脅。我寧願花多一點魔法力來確保對手軍團的「陣亡」。而且很明顯神聖入土對預算友善得多,我不認為神之憤怒在這種套牌裡會比較好。

和平主義經典白殺。不錯,而且又是結界。


偷閒小憩顛倒版的Pillory of the Sleepless(無眠頸手枷)是張好牌。額外的加血可以暫緩傷勢。

鎖鏈詛咒編號五乃至編號八的和平主義

田園導師我的虛位印記在哪?


可能很多人會質疑,「Story Circle(誦傳儀典)到哪去了?」事實上,我不認為誦傳儀典強到哪裡去。如果我把魔法力用來灌誦傳儀典,而非真正地解決生物的話,那麼可能第五回合地全躺下虛位印記之後,對手一發Overrun(橫行)或是阿耶尼就可以殺掉我了。

魔法力:沒啥好說的,就是二十四張基本地平原

虛位印記控
標準
View a sample hand of this deck

正編

60張牌

24  平原

24 地

0 生物
鎖鏈詛咒
無垠地平線
神聖入土
田園導師
心靈石
遺忘輪
和平主義
偷閒小憩
符文光暈
虛位印記

36 其它咒語

我拿這套牌在Magic Online的家常房(Casual Room)裡試打。


我贏了骹子,保留以下手牌:平原平原心靈石偷閒小憩偷閒小憩田園導師神聖入土。我放了一塊地結束這回合。對手下了Ghitu Encampment(基圖營地)後結束。我抽到平原,使用心靈石,結束這回合。對手下了Figure of Destiny(天任斯人),並讓它變2/2。我又抽到一張平原,下地並且用田園導師(找出虛位印記),然後結束。對手下地放了Boggart Ram-Gang(波尬攻城組)並打我5點。我抽到無垠地平線,下第四塊地,然後使用神聖入土。對手又下一隻Figure of Destiny(天任斯人)並讓它變2/2。我下虛位印記。對手將它的Figure of Destiny(天任斯人)灌到4/4攻擊打到我剩11。我抽到符文光暈,下光暈喊Flame Javelin(火焰標槍),且貼一張偷閒小憩在對手的Figure of Destiny(天任斯人)上。對手下了第四張地,使用Mogg Fanatic(迷亂莫葛)然後結束。我抽到平原,使用無垠地平線,打4點,結束。結束時對手用火焰標槍打掉我一隻天使。到他回合下抽到第五張地,然後又用一發火焰標槍打掉我另一隻站著的天使,再攻擊打我1點。下回合我到另一張符文光暈,使用光暈並喊Incinerate(焚化),再下另一張偷閒小憩在他的Figure of Destiny(天任斯人)上(單純為了天使與生命值)。我又打4點,對手投了。

更換備牌: -4 鎖鏈詛咒, +4 Condemn(判罪)


我再調度保留了平原平原平原鎖鏈詛咒(譯注:啊你不是換進備牌了嗎?)、偷閒小憩偷閒小憩。對手下地結束。我抽到平原,下地,結束。對手放了Goblin Outlander(鬼怪離鄉客)結束。我抽到心靈石,下它結束。對手下基圖營地,打我2點,結束。我抽到無垠地平線並使用之。對手下了波尬攻城組打我5點。我抽到符文光暈,下光暈喊鬼怪離鄉客,並在波尬攻城組上貼偷閒小憩。對手下斯人,灌大結束。我抽到判罪,在對手的斯人上貼偷閒小憩結束。對手使用了波尬攻城組並攻擊,但被我判罪。我抽到虛位印記並使用之。對手使用Blightning(腦電擊),我棄掉我的鎖鏈詛咒跟一張地。我抽到另一張符文光暈,下光暈喊火焰標槍。對手又下一隻鬼怪離鄉客結束。我抽到另一張虛位印記,下它,並用我第一隻天使攻擊。對手使用Demigod of Revenge(復仇半神)並結束。在我回合我抽到遺忘輪,將半神移出遊戲。我用兩隻天使攻擊打8。對手抽牌後投了。

1-0



我贏了骹子,保留平原平原平原平原心靈石符文光暈、跟虛位印記。我下地後結束,對手下Windbrisk Heights(迅風高地)然後結束。我抽到另一張心靈石,下它結束。對手又下一張迅風高地結束。我抽到神聖入土,使用第二張心靈石後結束。對手使用幽靈行列。我抽到偷閒小憩,下虛位印記,結束。對手用三隻精靈攻擊,然後迅風高地翻出Glorious Anthem(輝煌的讚美詩)Cloudgoat Ranger(雲山羊巡林者),我吃6點傷害。我抽到和平主義,使用神聖入土然後結束。對手下幫廚奧夫結束。我抽到無垠地平線,使用之,又下符文光暈,喊幫廚奧夫。對手使用Tidehollow Sculler(潮窟渡船伕),拔走了我的偷閒小憩。我抽到和平主義,將它貼在潮窟渡船伕上,天使打8點。對手使用Cloudgoat Ranger(雲山羊巡林者)結束。我又抽到另一張偷閒小憩,貼上對手的巡林者上,天使攻擊達成致命傷害。

備牌調換: -4 鎖鏈詛咒, +4 Celestial Purge(天界滌淨)


我保留平原平原心靈石無垠地平線虛位印記虛位印記、與神聖入土。對手下Arcane Sanctum(玄秘聖所)。我抽到Celestial Purge(天界滌淨),下地結束。對手使用Knight of Meadowgrain(牧穀地騎士)結束。我抽到符文光暈,使用心靈石,然後結束。對手放幫廚奧夫並扁我2點。我抽到和平主義,使用無垠地平線。對手放Marsh Flitter(沼地掠空客),並打我5點。我抽到田園導師並使用神聖入土,然後結束。對手又下一張沼地掠空客。我抽到另一張符文光暈,使用虛位印記並結束。對手下Ajani Goldmane(金鬃阿耶尼)並打我6。我抽到和平主義,並貼在一個衍生物上,使用符文光暈沼地掠空客,結束。對手下另一隻幫廚奧夫,打我3點結束。我犧牲心靈石抽到偷閒小憩,然後主回合又抽到另一張偷閒小憩。我空軍打8點,然後下兩張偷閒小憩貼在對手的生物上。對手抽完就投了。

2-0



我輸了骹子,保留平原平原平原遺忘輪鎖鏈詛咒神聖入土、與田園導師。對手下Murmuring Bosk(細語樹叢)橫置進場結束。我抽到另一張平原,下地結束。對手使用潮窟渡船伕拔走我的遺忘輪。我抽到符文光暈下地結束。對手又下一隻潮窟渡船伕拔走我的神聖入土,並打我2點。我抽到虛位印記,使用符文光暈,喊潮窟渡船伕後結束。對手使用Bloodbraid Elf(血辮妖精),並翻出了渦心鼓動,拆掉了我的符文光暈,接著扁我7點。我抽到平原,在血辮妖精上貼鎖鏈詛咒,然後結束。對手又放了一隻血辮妖精,並翻出了Gaddock Teeg(加達提格)。他又打我7點。我回合抽牌後只能投了。

備牌調探: -4 鎖鏈詛咒, +4 天界滌淨


我保留平原平原偷閒小憩天界滌淨虛位印記田園導師、與和平主義。我下平原結束。對手使用Noble Hierarch(貴族大主教)。我抽到另一張田園導師,下地結束。對手使用潮窟渡船伕,拔走我的天界滌淨,然後打我1點。我抽到另一張虛位印記,只能結束。對手使用血辮妖精,並翻出Dauntless Escort(不屈衛士),然後打我5點。我抽到遺忘輪,在衛士上貼和平主義,然後結束,還是沒抽到第三張地。對手我打5並使用Doran, the Siege Tower(攻城塔杜藍)。我抽到神聖入土,然後投降。

2-1


本套牌運作起來十分良好。我不覺得我輸掉的對局是不利對局。抽象來看還滿有利的,但一盤輸在卡地,另一盤被兩隻潮窟渡船伕弄得相當慘。

希望大家可以享受此套牌。請點擊論譠告訴我你的想法。

組套牌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