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_on_a_Budget

When Goats Attack

Author Image

哈囉,歡迎到Building on a Budget專欄的另一章。上週的套牌獲得了良好的迴響。我一直樂於頃聽讀者意見,我開始覺得自己更加知道讀者要什麼了。

本週要見識一下新系列裡我的愛牌之一。


Glory of Warfare(戰鬥榮光)一開始是在Top8magic.com,也就是Brian David-Marshall的網站上預覽出現的。Brain是我的好友,在預覽當天他打電話給我。

「嘿,Jacob,你看了我們今天預覽的牌了嗎?」

「看啦,感覺不錯強。」

「我特別喜歡它一點,就是它有使「爛」牌得到實力的可能。這對山羊們來說可是好事。」

「山羊們?」

「沒錯,Jake。想想看。Springjack Shepherd(兔腳羊牧人)Springjack Pasture(兔腳羊牧野)。」

「嗚喔,我喜歡。」

自從那次談話之後,我就花了許多時間在想如何用山羊殺人。在你思考時你會發現沒有比這更棒的事了。

問題:誰比較棒?

  1. 冰淇淋
  2. 用山羊殺人

答案:B. 用山羊殺人。


沒錯,用山羊殺人這件事在我的「美好事物」排行榜裡已經凌駕了冰淇淋了。我決定山羊套牌是我們的必要條件。

先從牌張選擇說起。


戰鬥榮光讓山羊變成危險的怪物是很重要的。讓對手的Infest(疫病蔓延)Pyroclasm(烈火斷層)失效也很好。

兔腳羊牧人山羊們並不大聰明。如果放著山羊不管缺乏指引的話牠們會搞不大清楚要攻擊誰阻擋誰。為了讓山羊受到良好訓練,我決定放四張牧人。

Cloudgoat Ranger(雲山羊巡林者)OK,想想看。她是個巨人。她騎會飛的山羊。她有一群潔英朋友幫他騰雲駕霧。她符合我們的主題,也是堂堂強者。

Hearthfire Hobgoblin(鍛火大鬼怪)鬼怪愛山羊。有點難操控,但總是嫌不夠。(山羊)。我們都知道山羊痴。自從洛溫出了Goatnapper(牽羊客)後,我們就陷入山羊X鬼怪的羅曼世界中。


Knight of Meadowgrain(牧穀地騎士)山羊走失了。真討厭,但山羊是我們休棲與共的。牧穀地騎士可以將山羊們帶回家。

Burrenton Forge-Tender(布連屯守爐師)山羊最討厭的東西莫過於Volcanic Fallout(火山落塵)了。布連屯守爐師可以保護我們的山羊免於紅色燒全體,這在今天的標準尤其重要。

Kitchen Finks(幫廚奧夫)這群討人厭的廚一直進我的廚房。關鍵是;我已經接受一次這群傢伙的好意了。讀一下背景敘述就知道我在講啥。

Sigiled Paladin(持印神聖武士)持印神聖武士是極妙的二回生物。我很驚訝它在標準裡未被重用。我參加世界賽的標準套牌裡就用了四張。我真心認為這張牌能讓人晉級。在場面擁塞時,它也讓鍛火大鬼怪進攻時更加威風,並讓我們拿山羊當擋箭牌。


Furystoke Giant(怒爐巨人)我發現讓山羊發怒的方法。你不會想知道山羊發怒時會做啥。

Rise of the Hobgoblins(大鬼怪湧現)已經說過鬼怪一直凝視山羊的事了。白綠衍生物似乎很強,也是最常見的套路。大鬼怪湧現讓我們可以拿下大量此類套牌,這跟它灌的先攻異能極其相關。先攻的山羊異常地是個好寵物。

兔腳羊牧野我們的套牌不止料好。兔腳羊牧野更讓我們確保每回合可以蹦出一隻山羊。

Ancient Amphitheater(遠古階梯劇場)怒爐巨人雲山羊巡林者是巨人,所以很有機會可以讓遠古階梯劇場站著進來。在這樣的套牌裡肯定要放個四張。


經過數字調整之後,我們的山羊套牌長這樣:


備牌很直截了當。牽羊客符合主題,而且與兔腳羊牧野有極佳的搭配。我們可以偷牽Chameleon Colossus(善變巨像),攻擊,然後再犧牲掉換魔法力與生命。對我來說樂趣極多。

我拿我的山羊套牌進家常房(casual room)打幾場對局。


我輸了骹子,後手保留遠古階梯劇場平原山脈布連屯守爐師牧穀地騎士鍛火大鬼怪、與兔腳羊牧人。對手下Tattermunge Maniac(碎嘴狂人)結束。我抽到怒爐巨人,下布連屯守爐師結束。對手下Jund Hackblade(勇得劈鋒兵),並用兩隻生物攻擊,我阻擋碎嘴狂人並吃3點傷害。我抽到另一張遠古階梯劇場,下牧穀地騎士,並結束。對手下Boggart Ram-Gang(波尬攻城組)然後結束。我抽到兔腳羊牧野,下鍛火大鬼怪,然後結束回合。對手又下一樣波尬攻城組,並用兩隻3/3的乾枯鬼怪進攻。我用布連屯守爐師擋下一隻並吃3點。到我重置抽牌抽到又一張兔腳羊牧人,我下兔腳羊牧人一號,放了七隻山羊進場,用牧穀地騎士鍛火大鬼怪攻擊,然後結束。對手用它那兩隻攻擊我。我用布連屯守爐師擋一隻,血下降到10;在對手第二次行動階段裡他使用火山落塵,我犧牲布連屯守爐師防止傷害。到我回合我使用怒爐巨人,用我的山羊們把對手射到死。

備牌調換: -2 大鬼怪湧現, -4 持印神聖武士, -1 戰鬥榮光, +4 潔英狂信者, +3 象族戰鎚


我保留遠古階梯劇場叢林祭祠平原兔腳羊牧野潔英狂信者牧穀地騎士、與戰鬥榮光。對手下地結束。我抽到雲山羊巡林者,下叢林祭祠,然後結束。對手使用勇得劈鋒兵然後結束。我抽到牧穀地騎士,下牧穀地騎士一號,然後結束。對手下勇得劈鋒兵二號然後結束。對手沒下第三塊地。我抽到另一張雲山羊巡林者,下牧穀地騎士二號,然後結束。對手下第三塊地並使用了Sprouting Thrinax(芽生叉齒蜥)再結束。我抽到另一張兔腳羊牧野,下戰鬥榮光,並用雙騎士攻擊。對手用芽生叉齒蜥餵其中一集,我血加到28。對手下波尬攻城組,並打我10點,留下兩個衍生物預備阻擋。我抽到另一張戰鬥榮光,下雲山羊巡林者,8點攻擊。對手各擋一隻,我血加到26。對手下第四塊四,並使用Bloodbraid Elf(血辮妖精)。他翻出幫廚奧夫,血加到18,然後結束回合。我抽到布連屯守爐師,下它與另一張雲山羊巡林者,然後結束回合。對手下另一張血辮妖精,並翻出Colossal Might(巨像之力)。對手以他的幫廚奧夫為目標,並用它攻擊,我吃7點血降到19。到我回合我抽到象族戰鎚。我放戰鬥榮光二號,然後全家出動。對手掙扎著要找出適當的阻擋。翻弄著阻擋者們數分鐘後說,「我落後太多了,GG。」



我輸了骹子並保留叢林祭祠平原山脈持印神聖武士鍛火大鬼怪戰鬥榮光、與雲山羊巡林者。對手下Windbrisk Heights(迅風高地)結束。我抽到另一張平原,下叢林祭祠結束回去。對手下Bitterblossom(苦澀花開)結束回來。我抽到幫廚奧夫,下持印神聖武士,然後結束。對手使用Spectral Procession(幽靈行列)然後結束。我抽到兔腳羊牧人,下鍛火大鬼怪,並用我的持印神聖武士攻擊3點,對手血降到16。對手攻擊我4點,並起動迅風高地使用Identity Crisis(認同危機)。哇靠,簡直是作夢。我棄掉手牌,又到了我的回合。我抽到怒爐巨人,並用鍛火大鬼怪攻擊;對手用個仙靈/浪客衍生物阻擋。到對手回合他使用Glorious Anthem(輝煌的讚美詩),並扁我8點。我抽到兔腳羊牧人並投降。我沒任何贏的機會了。

備牌調換: -4 布連屯守爐師, -3 持印神聖武士, +4 火山落塵, +3 象族戰鎚


我保留遠古階梯劇場平原平原兔腳羊牧野牧穀地騎士幫廚奧夫、與兔腳羊牧人。我下遠古階梯劇場結束。對手下Arcane Sanctum(玄秘聖所)結束,我抽到鍛火大鬼怪,並使用牧穀地騎士。對手使用Thoughtseize(攫取思緒)並拿走我的兔腳羊牧人,接著下迅風高地。我抽到山脈,下鍛火大鬼怪,並攻擊2點,現在生命總和是16-22我領先。對手使用幽靈行列結束。我抽到戰鬥榮光,並下之。用兩隻生物攻擊,對手吞下傷害。生命總和成為4-26我領先。對手用三個衍生物進攻,再用迅風高地翻出Wrath of God(神之憤怒),然後使用Tidehollow Sculler(潮窟渡船伕)拔走我的幫廚奧夫。我抽到兔腳羊牧野,下它結束。對手試圖攻擊2點,但我做出一個山羊阻擋。接著對手下雲山羊巡林者。我抽到另一張平原,下它結束。對手使用Ajani Goldmane(金鬃阿耶尼),並在他的每個生物上放指示物然後攻擊我。我做出一個衍生物阻擋對方的一個衍生物。我得在下回合抽到怒爐巨人不然我就輸了。我沒抽到,抽到啥也沒必要寫了。對手下輝煌的讚美詩並用金鬃阿耶尼灌大他的大軍,我投了。



我輸了骹子,保留叢林祭祠平原牧穀地騎士幫廚奧夫戰鬥榮光怒爐巨人、與兔腳羊牧人。對手下地結束。我抽到另一張怒爐巨人,下叢林祭祠結束。對手又下地放Mind Stone(心靈石)。我抽到遠古階梯劇場,下牧穀地騎士結束。對手使用Story Circle(誦傳儀典),喊白色並留一塊地。我抽到兔腳羊牧野,用騎士攻擊(傷害被防止),然後下幫廚奧夫。對手重置並使用Sigil of the Empty Throne(虛位印記)。我抽到雲山羊巡林者,攻擊5點,並使用兔腳羊牧人,放了五隻山羊進場。對手重置並在我的牧穀地騎士幫廚奧夫上各貼一張Pacifism(和平主義),得到了一對4/4飛兵。我抽到另一張遠古階梯劇場,下怒爐巨人,直擊對手16點。


我保留平原遠古階梯劇場遠古階梯劇場布連屯守爐師持印神聖武士持印神聖武士、與兔腳羊牧人。對手下地結束。我抽到雲山羊巡林者,並使用布連屯守爐師。對手下第二塊地結束。我抽到兔腳羊牧野,下持印神聖武士,攻擊2點。對手沒下第三塊地,在我的持印神聖武士上貼和平主義結束。我抽到戰鬥榮光,下持印神聖武士二號,並用布連屯守爐師攻擊3點。對手還是沒下第三塊地結束。我用持印神聖武士攻擊4點並使用兔腳羊牧人,生五個衍生物。對手總算抽到第三塊地,並使用Oblivion Ring(遺忘輪)移走我的持印神聖武士。我下戰鬥榮光,攻擊16點。


回顧一下,我還滿喜歡山羊套牌。我認為戰鬥榮光的強度不容漠視。如果你想打個笨笨主題又能贏個幾局的套牌的話,這套牌可能合你的味口。

組套牌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