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_on_a_Budget

Double Your Pleasure

  • Bookmark and Share
  • Email
  • Boards
  • Print
Author Image

哈囉,歡迎來到Building on a Budget專欄的另一章節。許多讀者可能都知道,Obsidian Battle-Axe(黑曜戰斧)是我標準的愛好牌。我最近沒啥機會用到戰斧,但可能只是因為有個關鍵資訊躲了我好幾個月。


Marisi's Twinclaws(馬力希雙爪組)是當初一印出來我就想組的牌。而且還有Colossal Might(巨像之力)搭配,它的強度保證能上構築。而我一再錯過的關鍵資訊是馬力希雙爪組的生物類別。馬力希雙爪組是正港的戰士。也就是說在對手Hallowed Burial(神聖入土)之後你只要來個馬力希雙爪組就是個8點傷害。很剌激吧?

另一個有趣的事是,有隻沒人放的阿拉若環境生物:Viashino Slaughtermaster(屠戮凡爾西諾)生物類別也是戰士。意即我們新的黑曜戰斧套牌可以放上八隻有連擊的生物。想像一下如果場上有兩張黑曜戰斧的話,對手就根本不敢倒光地。

廣告結束-咱們來組套牌吧。我們先來檢視什麼牌能搭配黑曜戰斧馬力希雙爪組的。從這裡出發,我們可以縮減不必要的牌張,讓列表盡可能地華麗。


Bramblewood Paragon(竹林美範)戰士主題的關鍵生物,我想這肯定是要被四張的啦。

Nettle Sentinel(蕁麻原哨兵)非常有效率的一回叫生物。一點叫2/2是標準生物快攻的黃金標準。蕁麻原哨兵肯定是正編的人選。

Llanowar Elves(羅堰妖精)不是戰士,但妖精可以加速出黑曜戰斧。最後也許會砍掉一兩張的「老朋友」。

Wren's Run Vanquisher(蒙鳩地降敵兵)沒有比這個更划算的了。兩點叫3/3又能幹掉Plumeveil(羽簾靈)想必是吃重的角色。只要我們有夠多妖精的話這個放四張沒問題。


屠戮凡爾西諾馬力希雙爪組我已經解釋過連擊在這類套牌裡有多強。我會拿有八張連擊生物的套牌試打。

Giantbaiting(餌誘巨人)說到戰士快攻套牌,我一向是餌誘巨人的大粉絲。如果蕁麻原哨兵放得夠多的話,餌誘巨人會是本套牌非常好的選擇。但如果放不夠多的話,我想最好還是放些單點殺牌。

巨像之力可能是Berserk之後最強的灌大咒語。打這套牌時,你要小心別被Path to Exile(流放之徑)或其它瞬間殺牌給一換二了。重點是要觀察對手有多鎮定。若對手有大好機會可以使用單點殺牌卻沒用的話,你就也許該加碼巨像之力賭賭看。這類牌是極度考驗技術的牌。你能,而且你將會透過巨像之力偷贏好幾場對局。你只需在隱忍與猛衝之間找出快樂的中介點出來。

黑曜戰斧這是我們組套牌的起點與源由。這張牌剛印出來時就是標準的一線素材。我想我們能認明它至今仍是寶斧未老。


Imperious Perfect(驕傲至美)黑曜戰斧的另一個拜把兄弟。當黑曜戰斧剛印出來時,驕傲至美就已經是它的共犯。下驕傲至美,跳戰斧,生衍生物,跳戰斧,打一拳是昔日常談。Volcanic Fallout(火山落塵)的出來把一切都改變了,但驕傲至美仍是尚可一戰的。

Boggart Ram-Gang(波尬攻城組)大概是標準最強的戰士了。波尬攻城組又快又強費用又合理。完全肯定會放四張。

Lightning Bolt(閃電擊)標準最好的單點殺牌(與流放之徑並駕齊驅)。我真的想為這牌留位置。

Bloodbraid Elf(血辮妖精)標準裡你能放的最強咒語之一。它是妖精,而且它能「導師」出戰斧。可以想像四張是理所當然的事。


Double Your Pleasure
標準


最後列表裡沒有放許多當初我想放的東西。比起驕傲至美我更想放閃電擊,但是我要為蒙鳩地降敵兵留下夠多的妖精出來。用這套牌打過幾場之後,我會再回來檢討看看套牌要如何做修改。

我因應現在情勢組了一副十分泛用的備牌:

4 Guttural Response(喉音回應)
4 Windstorm(大風暴)
3 Overrun(橫行)
4 Magma Spray(岩漿噴散)


我輸了骹子,保留樹林山脈竹林美範、兩張黑曜戰斧波尬攻城組、與巨像之力。對手以虹霓地開局並結束。我抽到血辮妖精,下地結束,而對手又下了一張虹霓地結束。我抽到樹林,下地放竹林美範結束回合。對手下Cascade Bluffs(飛瀑絕壁)結束。我抽到血辮妖精二號,下地放波尬攻城組(4/4),並只用波尬攻城組進攻。(我在提防Plumeveil(羽簾靈)。)對手施放羽簾靈,換掉波尬攻城組。對手下地結束。我抽到另一張樹林,下它放血辮妖精。傾曳出黑曜戰斧,打算用兩隻生物進攻的,但對手放了火山落塵。對手回合他施放了Mulldrifter(漂念精)。我抽到屠戮凡爾西諾,施放馬力希雙爪組(譯註:啊你有抽到它嗎?)攻擊。對手吃了8點傷害剩10。輪到對手,對手全倒下Broodmate Dragon(幼伴巨龍)結束。我抽到另一張竹林美範,並用馬力希雙爪組攻擊。對手拿漂念精餵它,而我放了巨像之力贏得對局。

備牌調換: -4 波尬攻城組, +4 喉音回應


我再調度保留樹林山脈山脈蒙鳩地降敵兵驕傲至美、與黑曜戰斧。對手再度以虹霓地開局並結束。我抽到樹林,下地結束回合。對手下Sunken Ruins(沉沒廢墟)結束回來。我抽到血辮妖精,並展示驕傲至美施放蒙鳩地降敵兵,但對手在我回合結束時放了Agony Warp(苦痛歪曲)。對手下第三塊地並結束。我抽到喉音回應,下黑曜戰斧結束回合。對手在我回合結束時下羽簾靈。接著他下了第四塊地;第四塊地是橫置進場的。我抽到喉音回應二號,施放驕傲至美,跳戰斧,生衍生物、再跳戰斧。對手放了火山落塵,然後我結束回合。對手下了虹霓地結束。我抽到地牌,下它並施放血辮妖精傾曳出竹林美範。對手打算用Cryptic Command(地下指命)竹林美範並回黑曜戰斧,但我放了喉音回應

我用戰斧貼竹林美範並攻擊,對手用羽簾靈阻擋。下回合對手施放幼伴巨龍。我抽到馬力希雙爪組,下它攻擊8點。下回合對手施放Cruel Ultimatum(殘酷通牒),我犧牲掉血辮妖精。對手攻擊我4點結束。我抽到地牌並用馬力希雙爪組攻擊,被對手餵掉。對手再度攻擊4點,施放神聖入土然後結束。我抽到蒙鳩地降敵兵,打算五費叫它,但對手有Essence Scatter(菁華離散)。下回合又放了一發殘酷通牒。我無法創造奇蹟所以輸了。


我保留山脈樹林樹林屠戮凡爾西諾巨像之力波尬攻城組、與馬力希雙爪組。我下地結束。對手下地結束。我抽到山脈,施放屠戮凡爾西諾結束回合。對手下虹霓地結束。我抽到血辮妖精,施放波尬攻城組,攻擊5點。對手下Mystic Gate(神秘門戶)結束。我抽到第二張巨像之力,下第四張地,並用兩隻生物攻擊。對手施放羽簾靈,並阻擋屠戮凡爾西諾。我放兩張巨像之力,對手掛了。



我贏了骹子,保留樹林、三張山脈蒙鳩地降敵兵驕傲至美、與波尬攻城組。我下地結束。對手下Vivid Marsh(虹霓泥沼)結束。我抽到馬力希雙爪組,施放蒙鳩地降敵兵結束回合。對手呼魂Shriekmaw(尖吼怪)結束。我抽到黑曜戰斧,下它結束回去。對手施放Kitchen Finks(幫廚奧夫)結束。我抽到樹林、施放馬力希雙爪組並攻擊,對手用幫廚奧夫阻擋。對手下第四張地並結束。我施放驕傲至美,跳戰斧,生衍生物、跳戰斧、然後用衍生物與馬力希雙爪組攻擊。對手Makeshift Mannequin(變妝假模)尖吼怪殺掉馬力希雙爪組。輪到對手,他用兩隻生物進攻,我剩15。戰鬥結束後對手施放Caldera Hellion(火口湖地獄獸),並吞噬掉他那兩隻生物。我抽到巨像之力,施放波尬攻城組,跳戰斧,5點攻擊。對手用火口湖地獄獸阻擋;但我放了巨像之力,穿了4點傷害過去並讓波尬攻城組活了下來。對手手動下尖吼怪殺掉波尬攻城組。我抽到地牌結束。對手打3點並施放漂念精。我抽到屠戮凡爾西諾,下它,跳戰斧攻擊。對手用漂念精餵。接著對手攻擊3點結束。我抽到屠戮凡爾西諾二號,下它,跳戰斧,攻擊。對手施放變妝假模火口湖地獄獸,並吞噬掉他的生物。回打一拳我就掛了。

備牌調換: -4 蒙鳩地降敵兵, +4 岩漿噴散


我再調度到剩五張,保留樹林樹林竹林美範、與兩張波尬攻城組。我下地結束。對手下Twilight Mire(暮色泥沼)結束。我抽到血辮妖精,下第二張地,施放竹林美範。對手下Reflecting Pool(映景明湖)並施放Putrid Leech(腐臭蛭)。我抽到馬力希雙爪組,並結束回合。對手放幫廚奧夫,並用腐臭蛭攻擊。我剩16血對手回到20血。我抽到另一張血辮妖精並結束。對手呼魂尖吼怪殺掉我的竹林美範並攻擊7點。我抽到第三張地施放波尬攻城組。對手下第五張地,手動放尖吼怪,然後攻擊。我抽牌。不是地,投降。


要說我最新的戰士套牌有啥能為的話就是它能幹掉標準最頂尖的套牌。放了八隻連擊生物與巨像之力的套牌必然會出其不意造成許多傷害。打了幾局之後我想這套牌需要閃電擊、而一旦我們拿掉驕傲至美蒙鳩地降敵兵也不能放了。我會分享一個不省錢的版本給你們。若讀者對預算版本的套牌有任何建議的話,我樂意在論譠或電子郵件裡洗耳恭聽。


Happy brew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