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_on_a_Budget

騎士之夜

  • Email
  • Boards
  • Print
Author Image

騎士模範核心系列2011出現時讓很多人興奮起來。當時,騎士的數量不足以為成構築賽的考量。然而,秘羅聖戰軍輪駐軍神聖武士補足了這項條件。自從圍攻秘羅地發行之後,我就收到一些電子郵件問我要不要組一副騎士套牌出來。


快速透過風雲集從標準找出一些相當厲害的騎士後,套牌就幾乎組好了。


戰場修練者已經出來一段時間了。它是頂級的一點叫生物。單單靠它就可以在第二回合造成3點傷害。真是公平啊!我一向是天任斯人卡加龍領、與戰場修練者的大愛好者。這些牌不管遊戲進行到什麼時候都很強。起手強,第二十回合還是很強。不論局面如何,抽到它們總是好的。戰場修練者不難入手,湊個滿編不會多麻煩。

商隊衛士顯然不讓人興奮,不過它是另一張一點叫。雖然升級的花費很大,但你會很意外常常會有多餘的魔法力升級商隊衛士

白騎士牌子老效果好。一副先攻生物放得夠多的標準騎士套牌,可以輕易地頂住對手的墓地泰坦白騎士也保證可以越過墓地泰坦扁人。


輪駐軍神聖武士是我圍攻秘羅地的愛將。它可是兩點叫3/1!單就這點就構成放它的理由了。再加上戰嚎更是破天荒的好事。戰嚎異能搭配騎士模範格外強勁。仗著騎士模範給的不可毀壞,你可以不顧一切叫全部生物衝鋒陷陣,完全不用看對面臉色。

獅族空獵者也是張明星牌。會飛行的騎士可以讓鷹中隊吃土。要是你還操控騎士模範,那就算對手的鷹中隊拿著劍」也不敢打過來。躲避式異能對上其它生物套牌都非常強。

騎士模範是我們組騎士打法的根本理由。騎士模範將領主的加成異能推展到新的極限。不可毀壞是君臨食物鏈頂端的王者異能。而當戰場上出現兩個騎士模範就真的不是開玩笑了。它們會給予彼此不可毀壞。再靠著力量與防禦力的加成,勝利不遠矣。


秘羅聖戰軍是騎士打法的姣姣者。它有連擊異能,所以騎士模範的加成對它更有幫助。它還反黑與反綠。我在寫本文時這張牌還不算太貴,我實在很擔心它的牌價會一飛衝天,讓讀者難以入手。

銳鋒城塞勇士另一張讓本套牌精美無比的騎士牌。給它搭配騎士模範表現就夠傑出了。攻擊時再加上純淨榮耀更是讓它強度破表。有時靠它就可以搞定對手了,比方說對手在第四回合掃場,但你出一張銳鋒城塞勇士便足以讓對手再需要掃場一次。它可以很快造成大量傷害。

純淨榮耀讓本套牌登峰造極。本套牌放的全是白色生物,所以這張牌功效非凡。尤其是搭配銳鋒城塞勇士秘羅聖戰軍,因為它們的異能可以從力量與防禦力的加成中獲得更大好處。


以上便是套牌列表:

騎士之夜
標準

正編

60張牌

24  平原

24張地


輪駐軍神聖武士
商隊衛士
銳鋒城塞勇士
騎士模範
獅族空獵者
秘羅聖戰軍
戰場修練者
白騎士

32張生物
純淨榮耀

4張其它咒語

備牌

崩壞錘
未知旅程
火行寇族
獅族仲裁者

15張備牌


我用這套牌進行一些對局,看看騎士套牌對上標準大咖會如何?


我贏了骹子,決定先手。我保留三張平原輪駐軍神聖武士商隊衛士、與兩張騎士模範。我下平原施放商隊衛士結束。對手下鉻亮海岸結束。我抽到另一張輪駐軍神聖武士,攻擊1點,施放輪駐軍神聖武士結束。對手下地施放鍛石秘教徒,找出希沃克生靈杖結束。我抽到平原,下地施放騎士模範,兩個騎士攻擊。對手吃了7點傷害,換對手回合。他施放希沃克生靈杖,並裝備在鍛石秘教徒上,然後結束回合。

我又抽到平原,施放騎士模範二號,全家攻擊。對手餵輪駐軍神聖武士,吃了8點傷害,不過從希沃克生靈杖獲得3點生物。對手施放鷹中隊,找出三張鷹中隊,裝備希沃克生靈杖結束。我抽到白騎士,下地,全家攻擊。對手阻擋會先攻的騎士模範,不過他忘記了戰嚎異能,方才理解到對局結束了。


備牌調換: -4 白騎士, +4 獅族仲裁者


我保留兩張平原戰場修練者秘羅聖戰軍、兩張銳鋒城塞勇士、與獅族空獵者。對手下天界柱廊結束。我抽到平原,施放戰場修練者結束。對手又下一張天界柱廊結束。我又抽到平原,升級戰場修練者兩次,打3點結束。對手施放豐饉劍結束,而我抽到純淨榮耀

我思索我的選項,覺得不太可能會遇到審判末日掃場。我施放純淨榮耀,升級戰場修練者一次,攻擊4點。對手下了第四張地,施放心靈塑師傑斯,將我的戰場修練者彈回手,結束。我抽到騎士模範,下第四張地,施放銳鋒城塞勇士結束。對手將銳鋒城塞勇士回手,施放鷹中隊,找出其它鷹中隊來,裝備劍結束。

我抽到平原,下它施放獅族空獵者騎士模範結束。對手使用傑斯的最後一個忠誠指示物,將騎士模範彈回手,然後再施放另一張心靈塑師傑斯,下天界柱廊,並用鷹中隊攻擊。我頓了一陣子,決定不阻擋。這真是天大錯誤,因為對手接下來施放了基定尤拉,起動加指示物的異能,然後再用傑斯腦力激盪結束。對手慈悲地秀給我看他的滿手料,我很高興地投降進行第三盤對局。



我保留四張平原戰場修練者獅族仲裁者、與純淨榮耀。我施放戰場修練者結束,對手下天界柱廊結束。我攻擊1點,施放獅族仲裁者結束。對手尷尬地施放注定,將兩張牌放到牌庫頂,然後下了一張霧漫雨林。我抽到商隊衛士,施放純淨榮耀,攻擊5點,然後施放商隊衛士結束。對手再度施放注定,下地殼邊境結束。我又抽到平原,下它,升級戰場修練者兩次,商隊衛士一次,全家打10點。對手第四回合抽牌,但無法施放審判末日,因為它的霧漫雨林獅族仲裁者鎖住了。對手什麼事都沒做就結束回合。我下第五塊地,將戰場修練者升級升滿,打死對手。




我輸了骹子,保留三張平原戰場修練者獅族空獵者騎士模範、與銳鋒城塞勇士。對手下地塑曠野結束。我抽到純淨榮耀,下地施放戰場修練者結束。對手犧牲地塑曠野找出山脈。對手下地施放板甲地蜈蚣。我抽到平原,下地施放獅族空獵者結束。對手下不毛高地,用板甲地蜈蚣攻擊,然後決定只打我3點,接著施放鍛石秘教徒,找出身靈劍結束。

我抽到純淨榮耀,施放騎士模範,空軍打3點結束。對手抽牌,施放板甲地蜈蚣二號結束。我抽到商隊衛士,施放銳鋒城塞勇士,然後空軍再打3點。對手下成形野地結束。我抽到平原,下它施放兩張純淨榮耀,然後銳鋒城塞勇士獅族空獵者攻擊。對手思考了一陣子,了解他必須做的事。對手用板甲地蜈蚣一號二號阻擋衍生物,然後犧牲兩張找地地讓板甲地蜈蚣存活。我施放商隊衛士結束。對手抽完牌後就投降了。


備牌調換: -4 白騎士, +4 火行寇族, -2 商隊衛士, +2 崩壞錘


我再調度,保留兩張平原輪駐軍神聖武士騎士模範戰場修練者、與純淨榮耀。對手下山脈結束。我抽到另一張騎士模範,施放戰場修練者結束。對手施放閃電擊,打死戰場修練者。對手下平原施放鷹中隊,找出其它鷹中隊來。我抽到銳鋒城塞勇士,下地施放輪駐軍神聖武士結束。對手施放鷹中隊二號,攻擊1點,下地結束。

我抽到平原,施放騎士模範,攻擊4點結束。對手犧牲找地地施放秘羅聖戰軍,然後空軍2點攻擊,結束。我又抽到銳鋒城塞勇士,施放放騎士模範,兩個生物都攻擊,對手吃了9點傷害。對手施放豐饉劍結束。我抽到商隊衛士,施放純淨榮耀,全家攻擊。對手拿生物去餵,血量走低,我施放商隊衛士結束。對手將劍裝備在鷹中隊上攻擊。我棄掉一張銳鋒城塞勇士,對手重置他所有地,然後他再施放一張鷹中隊結束。我抽到平原,全家打,對手投降了。



我用這套牌再進行一些對局,發現它對上標潗非藍色的套牌都很有利,只是對上白藍鷹中隊與藍黑控時會有麻煩。如果讀者該地那兩副套牌不怎麼流行的話,騎士套牌會是個好選擇。

許多讀者要我組騎士套牌,並指出英莊園騎兵會讓擴充騎士打法強到不行。我弄出一個列表,它看起來實力驚人:

騎士長期戰
擴充

正編

60張牌

20  平原
迅風高地

24張地


輪駐軍神聖武士
英莊園騎兵
騎士模範
牧穀地騎士
秘羅聖戰軍
靜月騎兵
戰場修練者
白騎士

32張生物
遺忘輪

4張其它咒語


英莊園騎兵會給予騎士大幅的加成。輪駐軍神聖武士有了連擊可造成大量傷害。如果讀者想組一副趣味十足,對上絕大多數套牌強度還十分驚人的擴充套牌的話,那肯定應該從上表開始。

一如以往,開放讀者推薦下期專欄的內容。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記得上論譠或是寄電子郵件過來。

組套牌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