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ding_on_a_Budget

無稀無慮

  • Email
  • Boards
  • Print
Author Image

有很多讀者要求我組一副不放稀有牌的標準套牌出來。說真的,我無法肯定這是否可行。像心靈塑師傑斯這樣的牌實在威到翻,要與之抗衡,又限定只能用普通牌與非普通牌實在非常困難。

我決定透過風雲集找出標準所有普通牌與非普通牌,看看少了稀有牌與秘稀牌後,那些顏色提供的咒語最強。


紅色無庸置疑的是冠軍。閃電擊弧光曳跡撼動擊炙熱火光、與分叉雷擊都似乎是強度足以跟鍛石秘教徒與傑斯一戰的牌。


不過我不想組個純紅燒套牌出來。這會有成為 Patrick Sullivan 在紐澤西州愛迪生市 StarCityGames.com 公開賽所用的那副紅色套牌的無趣劣化版本的風險存在。


紐若克突擊兵是張有能力主宰整個對局的牌。尤其是搭配上弧光曳跡分叉雷擊開路後就能累積牌張優勢。在現今標準裡紐若克突擊兵超棒的一件事就是,對手常常會讓只留下一個鷹中隊回防。「你都用了兩張燒牌。難道還會有第三張?」


答案是,會!當然我還有第三張燒~因為我的套牌放了二十張燒牌!

我已經打算將紅色提供的所有優質普通牌與非普通牌放進去。火爐邪鬼跟這副能快速擴充手牌的套牌超搭。火爐邪鬼有讓對局快速結束的潛力。當你放了一堆一點燒與撼動擊時,它的運作會格外良好。


乙太專家似乎不像是頂尖牌張,不過它讓拿著豐饉劍的生物回手的能力讓我驚艷不已。將對手的阻擋者回手,然後讓紐若克突擊兵為你賺手牌也是很棒的。


我用這套牌打過幾次對局後發覺它還需要一些康牌。剝奪似乎很適合本套牌,而魔力流失一向是人見人愛的搭配牌張。我決定兩者都放放看,等實際對局時再觀察哪一張表現較佳。


跟其它我在組的紅色套牌一樣,我需要建立備牌計劃以對付火行寇族破邪天使。不過這次格外容易。藍色讓我們可以放嗜睡症,哪怕火行寇族還是能繼續幫對手加血,更重要的是我們有能力讓火爐邪鬼紐若克突擊兵突破敵陣。

我還要準備額外的康牌以應付瓦拉庫。我會放滿編的快速凍結。我也是海域蔓延的愛好者,它可以對付種種不同,而生物沒放很多的套牌。

將之前說的燒牌全部放滿編之後,我決定帶著這套牌挑戰魔法風雲會線上版的比賽準備房。以下便是最終的套牌列表。

無稀快攻控制
標準

正編

60張牌

成形野地
海島
山脈
地塑曠野

23張地


乙太專家
火爐邪鬼
紐若克突擊兵

12張生物
弧光曳跡
剝奪
分叉雷擊
閃電擊
魔力流失
炙熱火光
撼動擊

25張其它咒語

備牌

剝奪
快速凍結
魔力流失
嗜睡症
海域蔓延

15張備牌



我輸了骰子,保留兩張海島地塑曠野弧光曳跡魔力流失紐若克突擊兵、與撼動擊。對手下銳草陲灌叢,施放天堂鳥結束。我抽到乙太專家,下地塑曠野結束。對手施放動物群祭師,下奔騰深谷結束。我犧牲地塑曠野山脈。我抽到閃電擊,下海島,施放弧光曳跡清空對手盤面結束。對手下地施放狡詐火花法師然後結束回合。我抽到山脈,下海島施放紐若克突擊兵,然後結束回合,被戳一點。

對手施放鍛石秘教徒,找出蜥怪頸環,施放蜥怪頸環然後結束。我抽到閃電迸發(譯註:作者沒放這張牌),施放撼動擊打死鍛石秘教徒,下山脈,施放閃電迸發打死狡詐火花法師,用紐若克突擊兵攻擊,抽到了地塑曠野結束。對手下了第四張地施放寂靜守衛琳法拉。我的撼動擊彈回打琳法拉,抽到炙熱火光,下地施放炙熱火光打死琳法拉,用紐若克突擊兵攻擊,抽到了剝奪結束。對手下了第五塊地,試圖施放破邪天使,不過被我用魔力流失康掉了,然後對手就沒再放咒語了。我抽到火爐邪鬼,用紐若克突擊兵攻擊,抽到撼動擊,施放火爐邪鬼結束。對手再度施放破邪天使,不過這次我有剝奪。我抽到閃電擊,兩個生物攻擊,再用撼動擊打對手,接著施放閃電擊火爐邪鬼造成的傷害足以結束對局。

備牌調換: -4 炙熱火光, +4 嗜睡症


我保留山脈成形野地地塑曠野閃電擊閃電迸發撼動擊、與紐若克突擊兵。對手下奔騰深谷結束。我抽到閃電擊,下成形野地結束。對手下平原,施放動物群祭師結束,我犧牲成形野地海島出來。我抽到嗜睡症,下山脈,施放未增幅的閃電迸發打死動物群祭師結束。對手下銳草陲灌叢,施放火行寇族結束。我抽到魔力流失,在火行寇族上貼嗜睡症,下地塑曠野結束。對手施放鷹中隊,找出其它鷹中隊出來,我在對手回合結束時犧牲地塑曠野海島

我抽到山脈,下它施放紐若克突擊兵結束。對手施放身靈劍結束。我在對手回合結束時施放閃電擊打死鷹中隊,對手因為火行寇族加了一滴血。我抽到剝奪,用紐若克突擊兵攻擊,抽到了火爐邪鬼,施放火爐邪鬼並結束回合。對手下了第四張地,施放鷹中隊,並讓它佩帶身靈劍,然後結束。我抽到閃電迸發,施放閃電迸發鷹中隊,再施放撼動擊打死鷹中隊,然後兩個生物攻擊。對手藉由火行寇族加血,再被我的生物打到剩12,我抽到了閃電擊。對手又施放一個鷹中隊,並佩帶劍。我讓彈回的撼動擊打對手,淨賺一滴血。接著我抽到撼動擊,並施放閃電擊打死鷹中隊,讓對手血量回到12。我兩個生物都攻擊,然後抽到了海島,下海島結束。對手抽到第五張地,下它然後施放破邪天使,不過我施放剝奪,對手不行了。



我贏了骰子,保留山脈海島火爐邪鬼弧光曳跡閃電擊、與兩張撼動擊。我下山脈結束。對手下鉻亮海岸,施放注定然後結束。我抽到乙太專家,施放火爐邪鬼結束。對手施放鍛石秘教徒,找出豐饉劍結束。我抽到山脈,下它,施放撼動擊打死鍛石秘教徒,攻擊打四點結束。對手施放豐饉劍結束。我撼動擊彈回打對手2點,抽到閃電擊火爐邪鬼攻擊,施放兩張閃電擊打對手,對局於是結束。

備牌調換: -4 炙熱火光, +4 嗜睡症


我保留地塑曠野海島山脈紐若克突擊兵乙太專家閃電擊、與弧光曳跡。對手下天界柱廊結束。我抽到海島,下地塑曠野結束。對手下平原,施放火行寇族。我抽到閃電擊,下山脈結束。對手施放鍛石秘教徒,找出豐饉劍,下地結束。我抽到山脈,施放紐若克突擊兵結束。對手起動鍛石秘教徒將劍放進戰場,再佩帶給火行寇族,然後攻擊。我承受傷害,棄了一張地,對手的地牌全部重置。接著對手施放心靈塑師傑斯,起動+2的異能然後結束。我抽到嗜睡症,施放乙太專家,將火行寇族回手,施放閃電擊打死鍛石秘教徒,用紐若克突擊兵攻擊對手,抽到了另一張紐若克突擊兵,結束。對手再度施放火行寇族,並配帶豐饉劍,起動傑斯的腦力激盪異能然後結束。我抽到海島,下它,在火行寇族上貼嗜睡症,施放紐若克突擊兵,然後結束。對手施放審判末日,起動傑斯的腦力激盪,下地結束。我抽到地牌結束。對手再度起動傑斯的腦力激盪,施放基定尤拉,並讓基定+2結束。我抽到地牌,打包進下一盤。


我再調度,保留海島山脈紐若克突擊兵弧光曳跡分叉雷擊、與火爐邪鬼。我下山脈結束。對手下鉻亮海岸,施放注定結束。我抽到閃電擊,下地施放火爐邪鬼結束。對手施放鷹中隊,找出更多鷹中隊來。我抽到海島~真好運~並用火爐邪鬼攻擊。對手受1點傷害,然後我下地施放紐若克突擊兵結束。對手下天界柱廊,施放鷹中隊二號結束。我抽到撼動擊,施放分叉雷擊解決兩個阻擋者,攻擊6點,抽到乙太專家結束。

對手下地施放鷹中隊三號四號。我抽到紐若克突擊兵,施放分叉雷擊鷹中隊通通打死,再攻擊6點。我抽到山脈,下地施放紐若克突擊兵二號結束。對手下第五張地並施放破邪天使。我抽到海島,施放乙太專家破邪天使彈回手,施放閃電擊打對手,並攻擊獲勝。



我輸了骰子,保留兩張山脈海島成形野地紐若克突擊兵閃電擊、與弧光曳跡。對手下熔天頂瓦拉庫結束。我抽到乙太專家、下成形野地結束。對手下樹林,施放蓮花眼鏡蛇結束。我抽到撼動擊、施放弧光曳跡、打死蓮花眼鏡蛇並打對手2點結束。對手施放坎尼之心探險,下地塑曠野結束。我抽到火爐邪鬼,施放紐若克突擊兵結束。對手在我回合結束時犧牲地塑曠野。對手施放栽培,下新的找地地結束。

我抽到閃電擊紐若克突擊兵攻擊,抽到剝奪,下山脈,施放火爐邪鬼結束。對手下地,並試圖施放太古泰坦。我的剝奪準備好了,但對手有召獸陷阱!放下了煉獄泰坦,它殺掉了火爐邪鬼並對我造成2點傷害。(譯註:火爐邪鬼防禦力有2,煉獄泰坦應該是對作者造成了1點傷害。)我抽到閃電擊,兩發閃電擊殺掉了煉獄泰坦,接著用紐若克突擊兵攻擊,抽到海島,下它結束。對手下地施放贊迪卡復仇者,並乘我地全躺的時候犧牲坎尼之心探險,讓所有植物變成了怪物。到我回合抽到山脈又結束回去,對手施放整地,然後打死我。

備牌調換:-4 炙熱火光, -4 弧光曳跡, -3 分叉雷擊, +4 快速凍結, +4 海域蔓延, +2 魔力流失, +1 剝奪


我保留成形野地山脈海島海域蔓延紐若克突擊兵閃電擊、與撼動擊。我下成形野地結束。對手下樹林結束,我犧牲成形野地海島。我下山脈,在對手的樹林上貼海域蔓延,抽到了火爐邪鬼結束。對手下山脈結束。我抽到魔力流失,施放紐若克突擊兵結束。對手施放烈火斷層,下熔天頂瓦拉庫結束。我抽到魔力流失,施放火爐邪鬼,下地結束。對手下奔騰深谷結束。我抽到海島,下地,施放撼動擊打對手,攻擊4點結束。

對手施放坎尼之心探險,下樹林,施放栽培結束。我撼動擊彈回,再施放一發撼動擊打對手,並攻擊9點,讓對手血剩1。對手找不出方法解掉下回合撼動擊的彈回,於是對局進入了第三盤。


我保留兩張海島成形野地紐若克突擊兵閃電迸發閃電擊、與快速凍結。對手下樹林結束。我抽到海島,下成形野地結束。對手施放蓮花眼鏡蛇,然後結束回合,我犧牲成形野地山脈。我抽到乙太專家,下地施放閃電迸發打死蓮花眼鏡蛇結束。對手施放栽培結束。我抽到撼動擊,下地施放紐若克突擊兵結束。對手施放烈火斷層,施放探索大地,然後下地結束。我抽到快速凍結結束。對手試圖施放煉獄泰坦,不過我有快速凍結。接著又是召獸陷阱,但我還有一張快速凍結。對手下第七張地結束。我抽到紐若克突擊兵,施放它結束。對手施放贊迪卡復仇者,下成形野地犧牲找地,然後結束。讓贊迪卡復仇者結算的話,我這類套牌真的是無能為力了。我抽到魔力流失結束。對手施放栽培然後下地,一群植物打過來,對局結束。


這套牌對上標準頂尖套牌的表現之好令人驚訝。雖然很費功夫,但是不靠任何稀有牌來組出一副上得了檯面的套牌還是很有可能的。

我想聽聽讀者的建議或是推薦。請上論譠或透過電子郵件分享你的想法。

組套牌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