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ited_Information

混血

  • Email
  • Boards
  • Print
Author Image

沒錯,有時候你會想多一種勝利的手段,比如說在金技套牌裡放一張非瑞克西亞攻城巨車當作終結者,或是在侵染套牌裡擺個鋼鐵殘虐者,不過讀者要是讓套牌放了六張侵染生物,七張非侵染生物的話,那你會有天大麻煩,而對手將可以輕鬆應付你。

枯寡婦這樣的牌任何綠色套牌都想要,因為它的防守威能(如果剛好打侵染的話也可以很有攻擊性),但是如果對手吃了19點傷害,9個中毒指示物,那他就是還沒死。用疫病飛刺獸刺對手五下,也絲毫不會讓伊祖黎旅團更快踩死對手半分……

但侵染正在蔓延-而且新非瑞克西亞提供了非常好的動機,讓人在套牌裡同時放上侵染生物與非侵染生物。以卡片圖像一覽裡的構生菌邪鬼為例:


要是讀者套牌沒有任何手段讓對手中毒的話,那麼構生菌邪鬼就不過是個無聊的三點叫2/2。噢……

但若讀者組的是一副專精侵染的套牌,或是侵染/正攻混血套牌的話,那麼只要你的疫病飛刺獸刺了對手五下,你的構生菌邪鬼就會變7/7。要是對手選擇無視,那只要再三回合他就會傷重身亡-哪怕之前你都沒真正傷害到對手也一樣。

要是對手試圖在戰鬥中殺掉你的巨大怪獸,也就是那個只花了你三點魔法力的東西,那他大概要用兩個以上的生物去換,正可為你的侵染生物開路毒死對手。


有了構生菌邪鬼助拳,你會讓對手進退兩難。不論對手選擇為何,都對你有好處。

專精

我在圍攻秘羅地/秘羅地創痕限制賽組專精侵染的套牌時,我會往套牌塞的就是頂級的侵染生物跟殺牌,可能放個一兩張非侵染的炸彈牌,如果它們很強的話。但不是每次都得這麼組。

讀者可曾在侵染套牌中不得不放莫銳可裂肢兵,只因為你需要更多生物,而已經沒有會侵染的了?我有,在套牌裡放張無異能且抽象來看毫無攻擊能力的3/2生物是很讓人不滿意的事,但就算這樣也比讓魔法力曲線出現個坑好。

在侵染套牌裡莫銳可摹製品遠比莫銳可裂肢兵好(其實不止侵染,任何套牌都這樣),只是莫銳可摹製品依然沒有任何攻擊運用的可能。它就是拿來換掉進犯的生物,或是一個五點魔法力的投資,換來更多的侵染生物、戰鬥詭計、或殺牌。並非超棒,但完全可以接受,通常也比任何其它替代手段要好。


我會毫不遲疑地將原初霸蛛龍或是類似的非侵染大物塞進侵染套牌中作為曲線的頂點。就算對手可以應付我的侵染生物,一個6/5光自身就是個威脅了。而哪怕對手花費了必要的時間、精力、手牌解決了原初霸蛛龍,對我而言也只會讓我更容易靠侵染生物取勝。


構生菌邪鬼跟以往那些適合侵染套牌的非侵染生物完全不同等級。它有莫銳可裂肢兵全部的優點(便宜而且劣勢時拿來阻擋還不錯用),也有原初霸蛛龍的絕大部分優點(有贏牌潛力,又難殺)。在侵染套牌裡,唯一原初霸蛛龍有而構生菌邪鬼沒有的東西就是,假如你的生物完全沒碰到對手,原初霸蛛龍本身依然是個危險的威脅。

沒錯。只要花三點魔法力,你就得到一個情勢危急時可以早期換掉的生物-但是一旦你的侵染生物碰到對手一兩下,它就會是個巨大的威脅了。哈,就算你的套牌沒運作好,構生菌邪鬼也可以為你撐開一片天,因為它長超快超大的。

想像一下這樣的開局,你二回疫病飛刺獸,三回囊腫獸,四回構生菌邪鬼。就算對手這時叫出了像樣的阻擋者或是殺牌阻卻了你侵染生物的來襲,構生菌邪鬼也會是難以對付的存在。

雖然大部分的非侵染生物出現在專精侵染的套牌裡都會讓我不滿意,不過我無法想像會有侵染套牌讓我不想放構生菌邪鬼的。

其它套牌中的構生菌邪鬼

如果讀者組的是非侵染的綠色套牌,那通常是不會讓你的腐臭狼枯寡婦進攻的。它們還是對你大有幫助,讓你可以輕鬆撐到晚期,叫出一隻接著一隻的恐龍打死對手。

如果對手理解到你不打算靠侵染獲勝的話,那他根本不怕被你的力量2侵染生物咬個幾口。所以一旦你送了四顆中毒指示物給對手後,也許就可以用傳染扣慢慢毒死對手了(只要再24點魔法力起動就可以拿下這盤遊戲),或是雙方生物不斷互換,只剩下腐臭狼咬對手,或是抽到強力武具讓你的枯寡婦成為對手不快點殺就會被殺的威脅。不過只是早期咬個幾口,就真的靠毒死對手取勝是不太可能的事。

然而,如果讀者放了構生菌邪鬼,早期侵染生物咬個兩口就會讓它成為6/6生物。噢!不過構生菌邪鬼可不是整個新非瑞克西亞裡唯一一張能與輕量侵染套牌搭配良好的牌。還有很多很多牌也是。

希歐蕊鐮刀手很明顯是個堅實的防守生物。它可以輕易嚇退兩個4/4,地面情勢有它在就穩了。一旦你花了五點魔法力施放希歐蕊鐮刀手,那你陣容中的大生物就可以肆無忌憚地進攻了。


就算你不採取以希歐蕊鐮刀手鎮守地面讓其它大生物攻擊的作法,若你是還有一兩個優秀阻擋者在的話~那你可以叫希歐蕊鐮刀手攻擊,看它被阻擋~這可以往對手身上噴一些中毒指指示物。現階段這些中毒指示物對你的非侵染套牌來說意義不大,但是若你還有構生菌邪鬼在的話,那對手就得快點想辦法解掉,不然就只能眼睜睜看著構生菌邪鬼隨著回合過去越來越大隻了。

還有要是你為希歐蕊鐮刀手佩帶武具的話,就會得到侵略性十足又難殺的威脅,一整個要命。


細語幽靈也是張非侵染套牌的良方。就算你不覺得可以靠它毒死對手,它還是可以加強你的構生菌邪鬼,並同時拔掉對手的手牌。若你用生體突長灌大細語幽靈,那就是一擊掉三張。如果之前細語幽靈就打了對手一下,那這次用生體突長灌大灌大後就可以一口氣掉四張牌。而如果你在第五回合掉了對手四張手牌,那情勢對你會是真的十分有利。


漸入佳境

從種種不同角度給予對手壓力,又能從中帶給你優勢,這就是新非瑞克西亞即將提供給我們的新工具。

所以雖然讀者可能還不想在新非瑞克西亞發行後的輪抽打定主意組一副侵染/正攻完全混血的套牌,也應該為你的侵染套牌留些優資的非侵染生物,反之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