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ited_Information

出了什麼錯?

原文連結
  • Email
  • Boards
  • Print
Author Image

要是你在輪抽時打算玩狼人,而且在第一包都很順利,但是接下來卻再也沒拿到能發揮月霧價值的中堅狼/狼人的話,會怎樣?

月霧|畫家 Ryan Yee

或是有拿到狼/狼人了,但就是沒看到半張月霧恆狼、與滿月升起呢?

或是你在輪抽被上下家斷料,到了最後沒有足夠的優質咒語來組任何兩色的套牌?

套牌快爛掉了,你要如何力挽狂瀾?

在解決問題之前,你必須精準地看出自己套牌的弱點。

診斷問題

光是了解「套牌很爛」是不夠的。你需要整理問題出在哪邊,才能克服問題,組出能贏的套牌出來。

輪抽到了第三包,你的魔法力曲線是不是很糟呢?

基爾山脈禍害|畫家 Jung Park

如果你的咒語費用分佈不理想,那麼可以透過優先選擇便宜的咒語,放過「較好」的高費用牌張來修正問題。

即使你拿到太多後期的優質咒語~只要你不覺得你一定得拿昂費咒語,像是陷入地獄口、與幽靈之攫的話,你將能防止你的輪抽套牌不會變成被人輾過。

若是在最後一包沒能看到足夠的便宜咒語的話,你就得去往更貴的牌裡去找,看有沒有能在落後情勢下能扭轉的牌。

進一步說,就是你需要放棄幽靈之攫這類的牌,因為它在你落後時根本幫助不大。

而雖然我不是很愛屠宰場食屍鬼基爾山脈禍害,但是在我找不到便宜堪用的生物時,我大概還是會去放3/2先攻,或是有可能變很大的基爾山脈禍害,因為它們有能力鎮住對手的攻勢。

評估魔法力

你是否需要操作一副魔法力不穩的套牌(要嘛是打三色,要嘛是打兩色但放了一堆很吃指定色的咒語)?

如果你的套牌正往不穩固的魔法力前進,你有兩個選擇。

  • 接受魔法力不穩的事實,拿走傳來的最好牌張。
  • 儘可能地去拿較容易施放的咒語(哪怕那些牌並非格外強力)。

烏鴉群|畫家 Drew Baker

一般來說,你應該朝雙色發展(可以稍微混個第三色)。但如果某色(或雙色)的料都被斷,導致你組不出能贏的雙色套牌,那麼你的選擇並不多。

如果你決定打三色,你仍應該留意最後套牌的魔法力基礎。你是要打一個主色混兩個輔色呢?兩個主色混一個輔色呢?或是一副三色平均的套牌?

如果你決定打一主色雙輔色,那麼輔色的咒語就要儘量不放吃指定色重的咒語(尤其是費用小的)。菁英先鋒在一副重白色的套牌很強沒錯,但是若你的套牌無法穩固地在早期施放之,那它的作用就不大了。

而若是你要打三色平均的套牌,那就該完全閃開那些吃指定色重的牌了。

當然,高費用的牌例外,像是烏鴉群,關鍵的殺牌也例外,像是暗夜獵物~不過大道吸血鬼就完全不適合待在你的三色套牌中了。

你的套牌是否需要勝利手段?

說真的這是最容易解決的問題,只要你有警覺到。

雖然也許你湊不到一副優質的純狼人套牌,或是白藍飛兵套牌,後期還是有很多大生物供你挑選~為你撞開勝利的大門。

事實上,我最喜歡的後備計畫之一(不論打任何系列的輪抽),就是放了一堆大塊頭的「恐龍」套牌,裡頭都是空圓地野獸風霜黜人、甚至還有擄兒怪

空圓地野獸|畫家 Dave Kendall

如果對手沒有解牌,或是優質的阻擋者(這會比你以為的還常發生)。空圓地野獸擄兒怪在功能上完全就跟你會立刻首選的龍一樣。

如果你正在湊藍黑套牌,你也許就拿不那麼多窮人用的龍了,但還是有很多東西能幫你提昇勝率。

舉例來說,若你將幽靈飛翔貼在戰墓食屍鬼上,要是對手無解,那你第六回合就可以贏牌了。

相似地,將拼湊翅翼裝在腐臭沼蛇上也可以在對手無法阻擋的情形下,短短時間內讓你贏牌。

沒錯,貼了幽靈飛翔戰墓食屍鬼會因為對手的寂靜退場而跌落,腐臭沼蛇也只要一發遊魂焰就搞定,但如果你的套牌有獲勝上的問題的話,這些高風險高報酬的牌仍是你最佳的投資。

你不會想讓自己處於一定會輸給好套牌的境地。

你的套牌是不是缺乏了讓特定打法得以運作的核心元件?

若你的狼人套牌半張月霧恆狼、或滿月升起都沒有,你就得扭轉你正在打狼人套牌的事實。你正在打一副碰巧放了很多狼人的紅綠套牌才對。

當你有了這點認知,剩下的輪抽與組套牌就得往無主題紅綠套牌前進。意即你得留意你的魔法力曲線,以殺牌優先,確保不靠月霧依舊有方法打敗對手。

如果你了解到你正在輪抽的套牌根本不行(相對情形就是套牌比預期的糟一些,因為你沒拿到這套牌最強的用牌),你就得倒退一下,整理出你的套牌出了什麼錯。

你願意放棄什麼?

當你的套牌就是湊不齊時,而你還堅持照著原計畫輪抽,那最後你的套牌誰也救不了。

幽靈飛翔|畫家 Johann Bodin

你不會想帶一副比其它人都還弱的套牌戰鬥。

但只要你能警覺到套牌不能成形,那麼你應該還是可以湊到一副能贏的套牌~只要你願意作些犧牲。

所謂犧牲也許是為了幽靈飛翔打兩主色一輔色。或是接受你的魔法力可以不夠穩到使用那二十二張優質咒語的事實。


也許你只要砍掉大部分高費用的牌與頂尖的防守牌張,全力往快攻方面組牌。

不論你選擇哪條路,務必要弄清楚你得如何贏牌。也許需要你一點「運氣」,但那總比一副面面俱輸的無方向套牌還好。

畢竟,若連你自己都不覺得這套牌能贏的話,那大概沒希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