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ited_Information

準備迎接艾維欣重臨

  • Email
  • Boards
  • Print
Author Image

艾維欣重臨的售前現開賽就在本週末,我希望可以智取、力壓、並強輾過對手(老實說,我比較想要玩個痛快,並用鬼影閃爍玩出一些把戲,不過這麼講實在太饒舌了)。雖然售前現開賽會是讀者們第一次碰到新牌的機會,不過現在已經可以在艾維欣重臨卡片圖像一覽裡看到本系列的每一張牌了。

艾維欣重臨售前現開賽的贈品卡

若讀者還沒好好研讀過本系列,現在正是好好檢查的時刻,你也可以知道週末有什麼值得期待的。

第一次打售前現開嗎?

Tim Willoughby 在他的現開指南裡提供了一些關鍵資訊與小敝步。(如果讀者是第一次打售前現開賽,那這是必讀的文章~想對本週末會開出什麼牌有所理解的人也是必讀。)

四月28與29,打開獄窖

若讀者已經看過 Tim 的文章,以下有些重點是重覆的,不過它們很重要,值得一提再提。

儘早打電話預約報名售前現開賽!

想參加售現而還沒預約的讀者,趕快打電話,以確保自己有位子可打。

艾維欣重臨在限制賽是個獨立運作的系列

雖然艾維欣重臨依尼翠環境的一部分,這對構組很重要,但在限制賽裡它是獨立運作的。也就是說在輪抽裡你會開三包艾維欣重臨補充包,而現開的話則是開六包艾維欣重臨補充包。

放四十張牌!

讀者會開六包艾維欣重臨補充包,要從中組出一副(至少)四十張的套牌。

這是售前賽,也許讀者會喜孜孜地將開到的每張有趣牌張都放進去,再加一堆地牌就開始洗牌了。

火焰柱|畫家 Karl Kopinski

千萬別這麼做!

讀者應該組個四十張的套牌,這樣才能最大化抽到正確數量地牌,與及時找出最強牌的機會。

如果讀者想試著用上更多牌,可以在備牌調換時將一堆東西換掉。但無論如何就是不要通通放進正編還期待套牌打得起來。

打雙色,或是雙色稍微混個第三色。

將所有強牌放一起打個三色甚至四色似乎很吸引人,但這麼做會讓讀者因為魔法力出問題而輸掉許多盤遊戲。

這規則有沒有例外呢?當然有。但除非讀者有兩張豐足成長長眠之皿這類的東西,不然就應該嚴守兩色。

放17~18張地

就算讀者打的是放滿兩點叫與三點叫生物的「快攻套牌」,放十七張地進去可能才是最划算的。

別正編任何一點叫1/1或1/2的東西,除非這些牌對你而言特別強。

快攻生物,像是克廉打擊手,在限制賽可以大展手腳。若讀者有足夠的早期生物,加上聯合突擊這類灌大咒語,以及火焰柱一類的生物殺牌,或是驅入虛空等回手咒語支援的話,可以常常在對手真正開始做事之前就贏得勝利。

但不是便宜就代表這生物值得放。

雖然狡滑的涅非利亞走私犯會在本週末許多對局裡大鬧一場,遭緝食屍鬼就不足以放進正編之中。

若讀者有放任何奇蹟牌,請讓你的手牌與每回合抽到的第一張牌離得遠遠的(直到你知道那不是奇蹟牌)。

如果讀者的套牌有放任何奇蹟牌,請務必確保你的手牌,跟每回合抽起的第一張牌不會接觸到,直到確定該牌沒有奇蹟異能為止(或是你不想奇蹟它)。

就算套牌沒放半張奇蹟牌,讀者也可以裝作有放了終始這種完全掃場牌般唬弄對手,讀者應小心,使得抽到的牌與手牌能夠明顯區別出來。

理解魂繫異能

當具魂繫異能的生物進入戰場時,讀者可以選擇讓它與另一個你所操控的的未搭擋生物組搭擋。

翰威槍騎兵|畫家 Steve Prescott

不過讀者不必立刻組搭擋。因為每當任何生物進入戰場時,若讀者有任何未搭檔的魂繫生物在,你可以讓它與新人組搭擋。

事實上,通常讀者讓魂繫生物等待,直到找到一張好牌再締結關係會很值得。

所以如果讀者以第一回合飛翼匠開局,也許可以不跟二回的瑟班豪傑組搭擋,好讓飛翼匠與第三回合的協力警戒員配(這樣子每回合可以多抽一大堆牌)。

若搭擋生物因為死去或是離場(哪怕是暫時的)而成為未搭檔的狀態,那麼便可以在下一個生物進戰場時重新組搭擋。

當讀者在週末組套牌或操作套牌時,應謹記雲移鬼影閃爍會讓生物暫時離場~然後重新進來。所以如果讀者有鬼影閃爍的話,便可在轉眼之間將魂繫生物重新配對。

債務

小心別放太多依賴特定條件的牌張,

雖然四點叫5/5在限制賽裡絕對划算,除非我有十張以上的魂繫生物,不過我不會正編百花木節妖。就算有十張以上,我也未必會放。

百花木節妖|畫家 by Nic Klein

為什麼?

因為有太多不利百花木節妖的因素了。不止有很多情形下我會沒有魂繫生物與它組搭擋,對手也會有殺牌殺掉我的魂繫生物(那百花木節妖就廢了)。

就算我有魂繫生物,對手也殺不掉好了,要我用該魂繫生物攻擊或阻擋都會極端綁手綁腳,戰死的話我的5/5就無法攻擊或阻擋了。

相似情形,上週的預覽牌,隔絕兇殺者,除非我專門為它組套牌(比如說放滿殺牌,而生物只放一點點~大部分還會不息),不然我也會對它避而遠之。雖然隔絕兇殺者在特定的情形下會成為最具影響力的牌,但是五點魔法力,加上絕大多數情形下沒有任何效應,就足以讓我退避三舍了。

確定你的套牌有個計畫

不論週末讀者要怎麼打,務必確定能想像出贏牌的方法。

金夜之刃姬瑟拉|畫家 Jason Chan

  • 讀者是否要用快攻生物加上驅入虛空這類破壞節奏的牌張踩過對手?
  • 讀者是否要僵住遊戲,再靠金夜之刃姬瑟拉之類的炸彈牌打點一切?
  • 讀者是否要用一堆鮮血交易之類的殺牌,跟對手消耗到你隨便叫個生物就贏了?
  • 讀者是否要放一些飢爪靈之類的大生物,直接扁死對手?
  • 讀者是否要用駿鷺先鋒曙光熾天使之類飛兵偷打致勝。

就算讀者有所計畫,最後套牌運作也許不會符合讀者期望。不過這沒關係。這是售前現開賽,也是艾維欣重臨限制賽探索的起點而已。

但若讀者組出一副要怎麼贏都不知道的套牌,那也許應該收回去再組出一副有計畫的套牌。

有沒有等不及想放的牌呢?

鬼影閃爍霧鴉是我目前艾維欣重臨愛用列表的前兩名。

我等不及從殺牌下救出我的生物同時再用霧鴉將對手最大的生物回手,感謝鬼影閃爍

讀者希望週末開到什麼牌呢?

在論譠留言讓我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