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nstructed

事情開始奇怪囉

  • Boards
  • Print
Author Image

拉尼卡的一切機制皆已就緒。迷宮開始運行。隱匿迷宮的神秘奇象正降臨在你我之間。

那麼現在呢?

就來稍微地……搞怪吧。

本週我的收信匣收到了一堆動人的原創套牌列表,不過沒有任何一副套牌像 Brandon Crawford 的套牌般觸動我的品味。就像上週出現在我收信匣的那副怪奇組合技套牌一樣,這套牌的概念緊緊地抓住我不放。即使把電腦關機了我依然不停地在想它。它運作起來實在有夠瘋狂的……

準備要看看我們今天要進行的套牌了嗎?請往下看!

Brandon Crawford 的一代狂人梅列克
標準賽


作戰計畫

我的尼米捷呀,這到底在打什麼?!

且聽我細細說來。

伊捷守護者梅列克是我巨龍迷城的愛牌。事實上,我在內部測試時用它組了許多荒謬的套牌出來,梅列克原本五點叫變成六點叫「是我的錯」。不過這套牌又將梅列克帶到一個新的層次了。


梅列克在場上時,你可以使用牌庫頂展示出來的牌,不止施放,還會複製。搭配本套牌一堆一兩點施放的抽牌咒語,你可以光速磨完自己的牌庫,因為每張洗清思想都可以磨你四張牌並抽兩張,每發情急胡言都讓你多兩張手牌。還有,在每個複製品結算間,你還可以施放瞬間牌,讓你一個咒語接一個咒語放不完。

正常來說,光是快速地把自己的牌庫磨爆是沒啥好處的。到頭來你會施放一堆咒語……最後卻沒獲得任何東西。

實驗室狂人來了。


突然之間,將牌從牌庫搬走似乎變得有趣多了。

奇不奇怪?真奇怪!瘋不瘋狂?好瘋狂。有不有趣?超有趣!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們能做出什麼改變。

套牌分佈

本套牌哪那些用牌靠得住,哪些牌應該收拾行李走人呢?以下將分別談論每張牌,看看能改成怎樣。

 

梅列克是本套牌的關鍵牌。雖然這怪奇是個傳奇生物,但是它對整個遊戲計畫太重要了,放四張是絕對正確的。而且,有情急胡言之類的牌在的話,你得準備多一點梅列克,才能安心施放那些咒語。

要謹記一件關於梅列克的重要事項,就是每個複製品是分開結算的。舉例來說,比如你牌庫頂的牌是再次考慮好了。你施放它,然後牌庫頂展示出地牌。然後再次考慮的複製品結算了,你將那張地抽起來,然後牌庫頂展示出洗清思想

現在,正常來說你接下來會抽到那張洗清思想……不過在本例中裡,你可以在原版的再次考慮結算前施放洗清思想(並複製之!)。洗清思想會讓你展示出更多牌,使你可以施放更多咒語。這是關於梅列克的一個精密技巧~也是操作本套牌不可或缺的。請務必謹記於心。

 

實驗室狂人是本套牌的另一張關鍵牌。我們肯定要放上個幾張。問問自己吧,放幾張才是對的,而且我們要完全照這個戰略執行嗎?

當我在大學修文學創作時,教授告訴我一句我一直詺記於心的話。他說,「一個好的故事總是會有至少兩種不同的情節。」我相信組套牌也很類似。這是很重要的,讓你在遊戲的故事之中,有複數的「情節」,有多重的途徑進攻。

這是什麼意思?嗯,我想放那些對用狂人直接勝過對手的計畫有幫助的牌。那在長期戰很穩~但我還要另一個攻擊的途徑。幸運的是,梅列克跟另一個戰略搭配良好:燒牌直擊。

燒牌不止可以提供本套牌極需要的生物控制手段,直接將炙熱矛加倍可以一口氣向對手轟出6點傷害。只需要幾步,便能將對手的總生命變成0~或是將對手的盤面燒為烏有,好讓你順利地靠狂人獲勝。

為何我要在這邊提這些?嗯,另一張三點叫2/2的生物跟這個戰略極為搭配,那就是貧窟伏擊客!當你可以在一個回合連環施放四個以上的咒語時,貧窟伏擊客便會讓對手飽嘗椎心之痛。實驗室狂人到要最後一刻才有作用,所以你不需要放太多。我會加入兩張貧窟伏擊客作為到時候更積極的選擇。

 

表面上,鬼怪電流術士跟本套牌是天作之合。然而,隨著主題往燒牌移動,我要砍掉一些牌換成費用更大的咒語。雖然在發動組合技時,能讓情急胡言再次考慮打折是很棒的事,但我要用的咒語當中有一些是這位電流術士幫不上忙的。還有,我實在需要保持套牌中咒語牌的密度,以讓梅列克能多多發動。

雖然鬼怪電流術士在本套牌還不,但是套牌中每張放入之牌的代價,就是無法放入另一張可用之兵了。我會寧願放其它咒語而不是這個小鬼怪。

抽牌術

接下來花點時間來看看本套牌四張滿編的抽牌咒語:喪信掠奪情急胡言洗清思想、與再次考慮


洗清思想在本套牌一定是滿編的份。就本身來說,洗清思想是張「小把戲」(讓你再抽一張牌的牌),它能讓你從牌庫中挖走三張牌,符合實驗室狂人的目的。搭配戰場上的梅列克的話,洗清思想將能助你抹去那些不能用的牌張~而且出現在牌庫頂也一樣超棒。同時還能為你的墳墓場填充燃料~像是再次考慮情急胡言

這兩張牌之中,情急胡言肯定會是較吸引我的選擇。它挖的牌比再次考慮還深,這點在遊戲過程中,好幾發複製品結算後,會使得結果會大不相同。


再次考慮並未讓我動心,不過它仍是一張完全合理的用牌。當梅列克在戰場時,它的效果也不如其他咒語,但再次考慮還是可以平順你的早期抽牌~靠梅列克用兩點魔法力抽兩張也是相當可靠的。當然讀者也可以提出鍊金禁術,因為它可以將牌往墓場扔,雖然我覺得沒混黑的話它是稍遜再次考慮的。(不過若讀者想試試混黑的話,那肯定要將鍊金禁術滿編)。本套牌大概會砍掉一兩張再次考慮,不過我不想全部拿掉。

最後是喪信掠奪,它對本套牌來說萬分神奇。被洗清思想掉還可以返照,讓你濾出想要的牌,鞏固你的牌張品質。請給我滿編。

保護手段

Brandon 在他套牌所採用的戰略是使用一堆藍色濃霧風格的咒語爭取時間翻遍牌庫。壓縮尺寸龍卷裂空、與壓制風都是為了這個目標。

雖然這個原始的計畫別出心裁,不過真的要將保護手段連鎖在一起,讓你撐過好幾個回合使得組合技完成是相當困難的一件事。所以我會改用更加傳統的手段:燒。

我腦子浮現了四張牌可以用。

第一張是簡單有效的炙熱矛。兩點魔法力,可以清掉對手早期的各式威脅。而之後,當你準備好取勝時,梅列克可以讓你施放炙熱矛一口氣燒6點。


第二張是伊捷護符。雖然它無法瞄準對手,但其泛用性大大超越。首先,它可以讓你抽兩張牌並棄掉兩張牌,讓你距離找出實驗室狂人更近一步。它也提供了些微的保護,讓你能約束一下對手讓人頭痛的非生物咒語。而因為我已經加入了其它也可以兩點殺生物的咒語,所以伊捷護符我不會放太多,不過就兩張吧。

第三張要加的是厄亡者葬火。讀者一開始可能會想,「等等呀 Gavin!它跟梅列克不能配啊。」技術上來說是正確的,但仔細想一下。首先,若牌庫頂出現了葬火,那無論如何我想都是很棒的。

第二,根據數學運算,厄亡者葬火被梅列克複製過後,幾乎完全等於奇蹟版!如果你花五點魔法力從牌庫頂施放葬火,到了最後將會一樣掃四點。而且以防萬一,兩發葬火也讓對手得靠兩個前線醫士才能通通康掉。請給我三張!


最後,我想放的第四張牌是米捷轟擊。我不大放太多,因為它跟梅列克並不總是配得起來,但我想要厄亡者葬火以外能掃對手盤面的手段。事實上米捷轟擊也是遊戲早期的優質殺牌,這讓它靈活性大增。

補完本套牌,我要加入的最後牌張是滿編的精研時序。若你透過伊捷守護者梅列克施放精研時序,那絕對會超瘋狂,一發時間延展。即便是早期,精研時序也能讓你多張地,早點叫出六點的怪奇。套牌有如此之多的濾牌術在,可以很輕鬆地抽到一張。在晚期,一口氣獲得兩個回合的制宰力超強。還有,不出意料的話,精研時序將會歡樂無窮!

所以,做完以上改變之後整副套牌會長怎樣?嗯,最後結果如下:

Gavin Verhey 的奇蹟瘋子梅列克
標準賽


這會是洋溢著歡樂與瘋狂的套牌,伊捷公會的驕傲!巨龍迷城本週末發行,收個幾張梅列克,拿來打當地的比賽吧。本套牌肯定會嚇到一堆人。

梅列克是我玩了很久的超有趣牌張,如果讀者喜歡預知將來的話,大概也會愛上這個怪奇/魔法師。給它個機會吧!

精神獎

其它還有哪些後巨龍迷城的套牌引起我的注意呢?請往下看!

Wataru Hirakawa 的龍飛走了
標準賽



Takahashi Kazuyasu 的勇得
標準賽







迷宮環境

兩週後,巨龍迷城專業賽正要開打,而且還是瘋狂的再訪拉尼卡環境構組賽!如果讀者有在看線上版的比賽的話,就會知道那是個引人入勝的賽制~而巨龍迷城將會讓套牌更上一層。專業賽就在眼前,屆時我們該週將會觀察一副有潛力進入專業賽的競爭套牌!

賽制: 再訪拉尼卡環境構組
限制:你的套牌必須競爭力十足。(以專業賽為目標做調整)
最後期限:太平洋時間五月6日星期日下午6點
所有的套牌列表都要以點擊下方的”respond via email”按鈕的方式來傳送。繳交的套牌列表請遵守下方的格式。(牌張數量不須照填,那只是僅供參考的套牌列表。)

姓名 套牌名
再訪拉尼卡環境賽

20 地
20 地
4 生物
4 生物
4 其它咒語
4 其它咒語
4 鵬洛客

如果讀者不清楚再訪拉尼卡環境構組賽有什麼熱門套牌的話,我建議前往 www.mtgonline.com 看一下線上版的賽事。應該可以給讀者相當的概念。

希望讀者們都能盡情享受這次的標準賽套牌!下週我將再次回顧近代賽,正好來得及波特蘭大獎賽。在此同時,若讀者有任何問題或建議,儘管給我推特或是電子郵件,我一定會看。

下週見,別害怕適時地扮演一個小小的怪奇。祝愉快!

Gavin
@GavinVerhey




 
Gavin Verhey
Gavin Verhey
@GavinVerhey
Email Gavin

Author Archive
ReConstructed Archive

When Gavin Verhey was eleven, he wanted a job making Magic cards. Ten years later, his dream was realized as his combined success as a professional player, deck builder, and writer brought him into Wizards R&D during 2011. He's been writing Magic articles since 2005 and has no plans to stop.

 
  • Planeswalker Points
  • Gatherer: The Magic Card Database
  • Forums: Connect with the Magic Community
  • Magic Loc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