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nstructed

爆破渡橋

  • Boards
  • Print
Author Image

發掘。

光是唸出這個字眼便可以喚起許多回憶~是好是壞則取決於打發掘套牌的是你還是對手。史上最奇怪的套牌,發掘套牌玩起墳墓場比其它任何套牌都還兇,簡直是把墳墓場當手牌了。

黑土滋壤|畫家 Terese Nielsen

近代大師內佈有許多套路,而發掘是其中之一。發掘目前在近代賽裡並不顯眼,只有拿下幾次零星的成績。昔時令人聞風喪膽的夢魘,今日已被塵封於歷史書中。但它肯定是在靜待著突破口的到來~一張更加關鍵的牌被印出~以一舉重臨構組賽再創顛峰……

僅管大多數的發掘套牌都很傳統,今天的套牌則是用我完全沒見過的角度利用發掘。這套牌一瞬之間便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因為它具原創性又獨特~還有大量的潛力~完全不像這關鍵字出現後這八年來的任何一副發掘套牌。我完全被誘惑住,在魔法風雲會線上版組出來打,看看它如何運作。

請見以下套牌:

Shehzad Ahmed 的招引發掘
近代賽


戰鬥計劃

什麼是發掘?

嗯,發掘異能讓你可以將抽牌改為「抽」墳墓場的發掘牌。而發掘的「費用」則是從牌庫裡扔牌至墳墓場~但在一副以發掘為主題的套牌中,那根本算不上費用!它會放一堆希望進去墳墓場的牌,比如怪胎牌陰界渡橋夢生阿米巴,這套牌可以快速地耗掉牌庫。


通常,對發掘套牌來說,結束對局的手段是用顫慄再現是挖東西(但在近代賽中,這張牌被禁了,只能用掀墳儀式),或是靠陰界渡橋製造出來的一大堆殭屍攻擊。(有炎身狂信者在的話,就可以同時做到上述兩點!)不過本套牌有點不一樣。


看看,它完全是根據新的融咒牌招引+呼叫而組的。


跟之前的瞥視自然不一樣,招引是在每個生物進戰場時抽牌的。生物就好比說……夢生阿米巴可怖血妖、或是一個殭屍衍生生物!而且,既然都在打發掘了,每次的抽牌都會轉化成發掘,往墳墓場翻更多牌進去。當本套牌發功時,發的可大的咧,可以將幾乎全部的牌庫翻進墳墓場,然後在同一回合製造出二十(以上!)的殭屍出來。

接下來就是爆破工段表演的時候了。

爆破工段扮演兩個角色。首先,它可以免費吃掉你全部的可怖血妖夢生阿米巴。說來奇怪,但你真的需要一個免費的手段讓自己的生物去死,反正發掘就是個怪咖套牌。你會想要你的可怖血妖們馬上去死,好再度回場,同時讓陰界渡橋生衍生物。

爆破工段也可以讓你在一回合內殺掉對手。


我之前提過,當這套牌發動時,發的可大的咧。發動時若你將每個生出來的殭屍都往對手頭上扔,通常是足以幹掉他的。但也是有不夠的情形~你在開始發動的時候,就得評估到底可以生出幾個殭屍~但我有整整一回合的時候可以製造出足夠的殭屍們、可怖血妖、與夢生阿米巴不停把對手扔到死。(記得工段每次有生物進入戰場都會重置。)

除了華麗的組合技之外,讀者總是可以靠夢生阿米巴可怖血妖痛扁對手,隨著時間過去製造出一堆2/2殭屍,然後「耗死」對手。這要看你的手氣如何。本套牌的操作需要一些練習,但很快地就可以瞬間將對手爆破。

套牌分佈

本套牌有很多東西,全部零件都為了一個更大的目標組裝在一起。咱們一張一張來看。

 

可怖血妖是本套牌的一項必要零件。本身是個免費的生物,它可以從你的墳墓場爬回來,讓招引抽一張牌,也可以犧牲掉來製造殭屍。甚至搭配沸騰山湖霧漫雨林之類的找地地,可以利用兩次,回場,抽牌,犧牲掉,生殭屍,找地地再來一次!不可能放的比四張還少。

 

自從預知將來發行,發掘套牌真正誔生後,夢生阿米巴就一直是中心要角。一個1/1的飛兵看似不成大器,但是免費的1/1飛兵在本套牌中就有許多用處。如同可怖血妖招引之下可以抽一張牌,然後搭配爆破工段也能生殭屍。肯定要放四張。

 


這些牌的大小並不驚人,偶爾你會施放它們,但那並非它們出現在本套牌的理由。(不過值得一提的是葛加理流氓可以把夢生阿米巴放回牌庫頂,這會十分有用。)絕大多數時候,它們存在的理由就是提供發掘異能,讓你可以從牌庫裡翻牌進墳墓場。

我肯定想要八張全放。還有,我還要更多的發掘牌。達克瑪沉骸在本套牌裡很強,因為讀者會需要下地才能讓可怖血妖回場,所以我會放第二張。一刀流的黑暗衝擊波在發動時也有幫助,不論是替代爆破工段殺掉自己的生物,或是如果能早點抽到的話,還能讓對手的生物安份一點。

 

蟹老闆是張怪牌,它在這裡只會以你自己為目標,把一堆牌磨進墳墓場。第一回合的晶石蟹搭配找地地就可以一次磨掉自己六張牌。在本套牌中要磨個十二張甚至十五張一點也不難。

雖然一般來說我會很高興這個結果,但我發現晶石蟹在本類發掘套牌中表現不如人意。本套牌發動之後會將幾乎整個牌庫磨進墳墓張,有好幾次我發現我會主動選擇不發掘,因為我的墳墓場已經飽滿了,但我想找出某張特定單卡出來。我很意外地發現我會想要砍掉晶石蟹,但我還是這麼做了。

要用來替代的是一張我會想放的牌:喪信掠奪細心鑽研是發掘套牌的常客,而喪信掠奪還有返照的潛力。不論是讓你早期棄牌或是發掘兩次,掠奪都讓套牌的穩定程度上昇。(尤其本套牌一定要如常抽到招引才能打得好。)

 

脆弱的外表姑且不論,溺水怨魂是我在實際操作時令我拜服的牌之一。原本根據以前打發掘套牌的經驗,我期待著晶石蟹大發神威,而怨魂則是會被砍掉的牌~但是情形卻反過來了。當你每回合都可以讓可怖血妖回場時,溺水怨魂可以幫你賺到許多牌。

還有,它是爆破工段以外的犧牲源。在你得打「耗死對手」模式,靠生物與殭屍攻擊致勝時,溺水怨魂是重要的隨身寶。

 

這張非常奇怪的魔法風雲會牌是本套牌的關鍵所在,與招引搭配可以抽一堆牌,也能製造殭屍大軍,它們可以用來攻擊,或是拿給爆破工段扔掉。肯定要擺四張。

關於這張牌,我最大的建議是讓自己熟悉它的運作。它是張無比奇異的牌,會產生出一堆稀奇古怪的互動,所以如果讀者想拿這套牌去比賽的話,務必讓自已徹底了解它的運作,以及要如何回應其觸發。

 

套牌的另一個關鍵,來自巨龍迷城的新人在此加班。你無法施放呼叫那邊(我也想不出什麼情形下要這麼做)但是招引搭配製造出來的生物們就十分瘋狂了。再提醒一次,要留意這些抽牌都可以發掘掉!我永遠都想要一張剛好,而多出來的也有很多方法扔掉,所以我會保留四張。

 

思緒奔逸這類的牌在本套牌很威,提供了穩定的抽牌,同時還能將更多牌往墳墓場扔。有了喪信掠奪加上思緒奔逸,我覺得我一定能找出我要的零件。讀者可以試著砍成三張,但我評估其穩定性讓我足以保持滿遍。

 

爆破工段在本套牌中扮演兩個主要角色。

第一個是盡可能地犧牲掉你的生物。每當一個新的生物進去戰場時,爆破工段便會重置,意即你可以不斷地往對手頭上扔出可怖血妖一干人等,讓他們下課,並製造出殭屍。

然而,有不只一個理由拿掉它。若我只想要犧牲源的話,我會放孳蟲屍坑(它跟招引也超搭的)或是拽臟預言師

接著,第二個角色,爆破工段讓你能在同一回合內扔出所有殭屍(與其它生物),一舉殺死對手!能節省幹掉對手的回合數的牌,是我讚賞的。手氣不錯時,孳蟲屍坑也許能加速套牌運作一回合左右,但畢竟我也要等到下個回合才能幹掉對手,所以我會選擇爆破工段。(還有,在緊要關頭,你可以靠它殺掉對手的麻煩生物!)

加入以上改變後,套牌變成這個模樣:


我對魔法力源做了一些改變。讀者會發現我拿掉了樹靈喬木。雖然它看似跟招引陰界渡橋、與溺水怨魂很搭,實際上我卻找不出一個我會想用找地地找出來的例子,所以我把空間讓給其它東西。

如果讀者想打更慢速的版本的話,一個路線就是整合黑土滋壤引擎,與一切的地落觸發。接著我會考慮放個深埋遺跡,在必要時拿回爆破工段


另一張要考慮的牌是攫取思緒。我肯定會放備牌,若讀者找得到空間的話正編也無妨。本套牌對上其它組合技套牌很脆弱,因為我發現它大概要五回殺,但許多近代賽的組合技套牌是四回殺的。攫取思緒在這方面可以發揮一些作用。


無論如何就是這樣了:一副獨特的發掘套牌。有很多可以發揮的地方。

我總是很興奮可以看到近代賽套牌寄過來,每次近代賽大挑戰都像給人請客似的。享受樂趣,不斷創新!

精神獎

本週有一些又棒又特別的來信,從比較傳統的~黑土 Rock~到有些不一樣的……像是煙囪小惡魔的組合技,或是訓練場加上反抗軍!讀者請看看!

Joseph Kuzmanovski 的煙囪小惡魔組合技
近代賽





Cedric Pagavino 的濃霧輝侯
近代賽


Nick Frega 的黑紅鬼怪
近代賽


Vincent Borchardt 的反抗軍訓練場
近代賽


Adam H 的伊捷無限
近代賽


迷宮臨門一腳

再過三個星期,核心系列2014的預覽就要開始了!很難相信核心系列這麼快就要到來了。既然如此,就該來個標準賽最終迷宮之旅了,對吧?

賽制:標準賽:
限制:選擇一張你覺得沒人在用的巨龍迷城牌張,根據它來組套牌!
最後期限:六月17日星期一,太平洋時間下午六點
所有的套牌列表都要以點擊下方的”respond via email”按鈕的方式來傳送。繳交的套牌列表請遵守下方的格式。(牌張數量不須照填,那只是僅供參考的套牌列表。)

姓名 套牌名
標準賽

20 地
20 地
4 生物
4 生物
4 其它咒語
4 其它咒語
4 鵬洛客

再給巨龍迷城一次歡呼吧,好不好?

如果讀者對本套牌或文章有任何想法或回饋的話,儘管貼在論譠上,或是給我一個推特,我肯定會看!能知道讀者的想法總是很棒的~尤其是像今天這副如此瘋狂的套牌!

在此同時,拉斯維加斯大獎賽也在眼前,聚焦在近代賽。下週我會回來講近代賽,而且會跟尋常的套牌評論有些不同。讀者務必收看。

下週見!

Gavin
@GavinVerhey




 
Gavin Verhey
Gavin Verhey
@GavinVerhey
Email Gavin

Author Archive
ReConstructed Archive

When Gavin Verhey was eleven, he wanted a job making Magic cards. Ten years later, his dream was realized as his combined success as a professional player, deck builder, and writer brought him into Wizards R&D during 2011. He's been writing Magic articles since 2005 and has no plans to stop.

 
  • Planeswalker Points
  • Facebook Twitter
  • Gatherer: The Magic Card Database
  • Forums: Connect with the Magic Community
  • Magic Loc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