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nstructed

析米克狩獵課程

  • Boards
  • Print
Author Image

你喜歡攻擊嗎?你喜歡抽牌嗎?是的話正好,這邊有副套牌給你!巨龍迷城有一張牌,它一開始便引起我的興趣,叫做培育獵者。我很愛打節奏型強攻套牌,使用異能強大的高效生物,搭配回手、反擊、與其它詭計。雖然藍綠快攻套牌一定沒有其它顏色組合那樣雄壯威武,好比古魯,但透過藍色的詭計牌也能自成一格。

培育獵者|插圖 Karl Kopinski

培育獵者引起了我的注意,很少有事情比起隨著遊戲進行不斷多抽牌,然後拿著滿滿工具牌獲得節奏優勢讓我更想做的,而似乎我不是唯一如此想的人。今天就來看看我將要動工的培育獵者套牌吧:

Laurids 的培育奶油手
標準賽


戰鬥計畫

像這樣的快攻-控制套牌犧牲了最強與最快的生物們,換來了以下好處:節奏與干擾。雖然你不會以閃電般的速度將對手吃乾抹淨,但是得到了一副有靭性,能破壞對手計畫的套牌。最能做這點的是藍色,使用回手與反擊的咒語添增自己的優勢。

我剛剛提到了靭性~也就是抽牌的部分。有些強攻套牌容易被最高裁決之類的掃場牌影響,或是被中程套牌換生物換到耗光光。但是若你能將每個你所操控的生物都變成刺探客的話,突然之間你會手牌滿滿,隨時可以重新部署戰場上的生物……或是因應現況找出完美的干擾零件。

每個組牌的主題,都有個代價。培育獵者的代價就是要放很多會生+1/+1指示物的生物~但幸運的是,剛好有很多優質的+1/+1指示物生成者。

本套牌理想的遊戲方式是遊戲前幾個回合下生物,然後施放培育獵者,攻擊,抽一兩張牌。在對手試圖阻擋的時候,析米克護符之類的牌張將會讓對手事倍功半,你又能繼續抽牌。適合本套牌的用牌,都需要相對便宜的施放費用,不然就是能配合你的+1/+1指示物攻擊路線~生物牌~或是能干擾對手,就跟本套牌大部分的咒語牌一樣。

套牌分佈

就來看看本套牌這麼多的用牌,一張一張地琢磨,哪些牌要留下來。

 

首號實驗體以數種不同的方式命中本套牌的甜蜜點。首先,它是一點叫生物,讓你在第一回合的事做,讓你的引擎發動。第二,它會生+1/+1指示物,跟培育獵者搭配良好。碰上最高裁決之類的牌也有靭性。

本套牌著實需要一堆便宜的生物群,才能海淹戰場。首號實驗體也並非我唯一看上眼的牌。它的另一個析米克一點叫搭檔,雲鰭掠食者,也是本套牌的明智選擇。提供了飛行這個躲避式異能,加上一樣便宜的費用,雲鰭掠食者有助於開場。

記得,雖然它們進化不到哪裡去~本套牌絕大多數的生物只有基礎的1點2點力量~但它們只需要進化一次,就達成有+1/+1指示物在其上的條件了,接著你可以靠抽起來的仇視讓它更加兇猛。

 

這頭幼小的狼看似人畜無害,但實際上幫了本套牌不少忙。它是一點叫生物,具有靭性,面對其它強攻套牌來襲時也能提供節奏。還有,就像縛根遊魂那樣,搭配查美克公會法師,它便能反覆地阻擋再阻擋,讓你抽牌又抽牌,賺到不少。它也是本套牌必放的一點叫生物,我很樂意滿編。

 

既然剛剛談到了縛根遊魂,那現在就來……談論更多的縛根遊魂吧!

縛根遊魂是當今標準綠色頂尖生物之一。兩點叫力量2的敏捷生物,死去時還會變3/2回場實在強的莫名其妙,能同時扮演對抗強攻與控制套牌的角色。不息還能讓你的生物進化,讓你的首號實驗體雲鰭掠食者再升一級變成力量3。還有,再提一次,搭配查美克公會法師,你就能瘋狂地讓它一戰再戰,處理掉對手的生物,同時還抽牌。當然要四張滿編。

 

現在來講本套牌的搭配組合!能獲得指示物的不息生物與進化生物,跟抽更多牌的能力極為搭配,不斷能海淹戰場,節奏上也能超越對手一大截。隨著你牌越抽越多地越下越多,查美克公會法師還能讓你新下的生物獲得額外的+1/+1指示物!

還有,查美克公會法師的力量有2。進化牌放太多的一個隱憂就是抽到一堆首號實驗體雲鰭掠食者,然後一個個都進化不起來。有了公會法師,就有較大的機會讓套牌照曲線前進。

我很喜歡本套牌的公會法師,說真的我想放到四張滿編。是,多抽到的是冗贅~但只要戰場上有一個公會法師,它將可以讓你的遊戲朝本套牌理想的中程前進。

 

這兩張對本套牌來說都是具吸引力的三點叫生物~但是放了這麼多三點叫生物就會產生代價。在一副想要海淹戰場的套牌中,你會可能因為抽太多這些牌,導至開局太慢而無法有效利用魔法力。還有,它們基底力量與防禦力都是1,也就是說,跟其它可能會放的三點叫生物相比,你完全無法期待這兩張牌能讓你的生物進化。這兩張牌,我只想保留其一。

你會選哪張呢?

雖然羊屯鬥士看是小小的三點叫1/1,但隱藏在其外表數值下的野獸可是十分強力的。它跟本套牌做的事可以搭配組合,要你丟一堆生物下戰場,讓它可以成長。正常來說,這是有點違反搭配組合的,因為你的便宜生物會比鬥士還早下~但是有了培育獵者在,你隨時都有便宜的生物群可供施放。

說到培育獵者羊屯鬥士也能幫助你的生物穿過防線讓你抽更多牌。還有,它跟所以的不息生物都可以搭配,每次不息生物回場時都可以獲得+1/+1指示物。

掠食流漿也不是省油的燈。它不只可以成長到極大尺吋,也以羊屯鬥士所沒有的方式讓套牌多了靭性。若是對手打算最高裁決掠食流漿會是最後生存者。

然而,掠食流漿有一個重大的弱點:魔法力費用:加入雲鰭掠食者後,我想在套牌中加入一些海島,以增加第一回合叫出來的機率。事實上,就搭配上我覺得羊屯鬥士更符合本套牌的目的,讓我決定將不可毀壞的流漿踢出去,鬥士留下來。鬥士在本套牌裡很強大,我想讓它變四張滿編。

 

冠角龍培育獵者有良好的搭配,讓你的生物踐踏過去就可以多抽一張牌。還有,它是4/3,也就是可以讓你的生物進化的頂點。

問題在於?你絕大多數的生物一開始都沒有高到可以踐踏過去的力量,除非你有貼仇視在上面~不過這樣子本來就會有踐踏了。要我在本套牌中放一張四點叫生物的話,我可能會考慮生機大師~就算我是生機大師的愛好者之一,我還是想把本套牌的曲線壓低。冠角龍,該是你退場的時候了。

 

只需一點綠色魔法力,仇視提供了許多力量。它給了你眾多的小生物們可觀的成長,還有踐踏相隨,所以它可以貼在一個生物上打穿過去給培育獵者抽牌。然後生物死去時它會回手,讓你再用於其它生物上!這玩意兒肯定要滿編的。

 

這張牌原本就是 Laurids 的主題,我們打算用一堆會生+1/+1指示物的便宜生物讓其效益最大化。我覺得 Laurids 只放三張牌是正確的數字~雖然複數也有利,但是你不會想看到你的起手被這張卡到,因為首要之務是充填戰場。然而,我肯定不會擺低於三張~就按照原來的樣子吧。

 

整個護符組合,是依據其兩色傳統效應設計並開發出來的,析米克護符也不例外。

幾乎是為快攻-控制套牌量身打造,析米克護符回手讓對手進度倒退,灌大為你創造有利的戰鬥,也可以用辟邪讓你的重點強力生物如羊屯鬥士逃過死劫。這樣的牌對本套牌來說相當強大,我決定加入第四張。

 

在我的快攻-控制套牌裡,我會是個正常的康牌大愛好者。我想要下生物同時留康牌,逼我的對手進退兩難。然而,在本套牌裡,實際上我更加愛好析米克護符這類能更加主動的牌張。

為什麼?嗯,因為本套牌一直都想倒光地牌做事,魔法力要用來做很多事。不論是用查美克公會法師操作生物,或是再施放羊屯鬥士等等,留兩點魔法力會比其它地方更加礙手礙腳。還有,咒語破裂並不像在其它套牌裡那麼強大,因為本套牌絕大多數生物的基礎力量值都很小。

我仍然想放個兩張,因為抽到一張保留起來,可以對特定打法的套牌造成打擊。舉例來說,若你面對掀墳儀式套牌的話,這張牌便能為你爭取一回合時間,讓對手無法前進。然而,雖然我看到這個用途,但我真的不想正編第三張。備牌肯定會有更多的康牌~但在正編裡,兩張就夠了。

 

如果你想讓你的生物巨大無比,大自然的祝福是個極佳的工具。然而,不消說這是指碰巧奇蹟的時候~若是起手抽到,那它就太慢了。雖然在奇蹟時有超強的潛力,我寧可固守快攻,低曲線的計劃,放更穩定的牌會強一點。

加入以上改變後,現在套牌會長這個樣子:

Gavin Verhey 的培育戰鬥員
標準賽


本套牌的低曲線號讓你能以極快的速度填充戰場。若對手沒有生物防禦,培育獵者便可以送你一堆牌讓你主宰遊戲。若對手有生物的話,那麼查美克公會法師搭配不息生物,以及最終的羊屯鬥士也可以搞定他們。

就這麼簡單啦~培育獵者套牌!我等著組這套牌等一陣子了,我很高興最後在進入核心系列2014前能有這機會。好好享受吧!

精神獎

本週我又收到哪些剌激的套牌呢?咱們就來看看。




Jeremy Caramico 的沃瑞濃霧
標準賽




William Clair 的暴行大師控制
標準賽




Bryan Sanders 的極燄風暴
標準賽



Joseph Pinkley 的藍綠掘密師
標準賽


進入2014

下週是核心系列2014預覽週,再過兩個星期整個系列就會公開!本系列勢必會動搖標準賽,所以與其在你們看到全部牌張之前就要你們組套牌,不知到時我會再寫點不同的東西。

在此同時,下週的預定出現了變化。有些預覽牌經過了搬移,我要預覽的牌不一樣了!也就是說我下週需要新的套牌提交。注意本次的最後期限很短,所以趕快拿好主意吧!

賽制:標準賽
限制:你的套牌必須以生物類別為主題
最後期限:六月26日,太平洋時間下午6點
所有的套牌列表都要以點擊下方的”respond via email”按鈕的方式來傳送。繳交的套牌列表請遵守下方的格式。(牌張數量不須照填,那只是僅供參考的套牌列表。)

姓名 套牌名
標準賽

20 地
20 地
4 生物
4 生物
4 其它咒語
4 其它咒語
4 鵬洛客

我衷心期待著讀者的來信!

在這段時間裡,仍然有一些時間試試巨龍迷城的特殊單卡~像是培育獵者~趕在核心系列2014搶走聚光燈之前。讀者對本套牌有任何想法或建議,歡迎貼在論譠上或是給我一個推特。能聽見讀者的意見總是很棒的。

下週我會帶著核心系列2014的預覽牌回來。到時再談。

Gavin
@GavinVerhey





 
Gavin Verhey
Gavin Verhey
@GavinVerhey
Email Gavin

Author Archive
ReConstructed Archive

When Gavin Verhey was eleven, he wanted a job making Magic cards. Ten years later, his dream was realized as his combined success as a professional player, deck builder, and writer brought him into Wizards R&D during 2011. He's been writing Magic articles since 2005 and has no plans to stop.

 
  • Planeswalker Points
  • Facebook Twitter
  • Gatherer: The Magic Card Database
  • Forums: Connect with the Magic Community
  • Magic Locator